精彩课堂 | 2022级集中一、二班开展移动课堂: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春风拂面,绿柳垂丝。在这美好时节,中南大MBA学院2022级集中一、二班的学生们走进中金数谷产业园区,将教学课堂搬到了“新质生产力”的实践案例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活动。

两会”刚结束,“新质生产力”在中南大的师生中也引发热议。中金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佼佼者,在业界享有盛誉,是数据中心外包、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服务、云计算服务与大数据应用的综合IT服务提供商。其中,中金数据(武汉)超算技术有限公司更是武汉的璀璨明珠,正致力于打造我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安全等级最高、计算能力最强、数据应用能力最广泛的数据中心和超算中心集群——中金数谷武汉大数据中心。

走进中金数谷武汉大数据中心的展览厅和指挥调度中心,高度智能化的技术水平、精细化的控制管理瞬间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一个智能化的科技王国。跟随讲解,徜徉于 “时光长廊”,中金数据的发展历史和创新实践历程生动展现在同学们眼前。随后,在与企业高层的座谈交流中,业务主管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和创新管理,揭示了数字行业的特殊性和公司目前的发展动态,以及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总经理现场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这场交流充分展现了MBA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

企业研学作为中南大MBA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都备受学生们的青睐。这次研学活动不仅丰富了MBA的教学活动,更让师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商业、科技与创新思维结合的“新质生产力”。校企融合的创新教学方式,既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也是企业展示自身形象和实力的绝佳平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同谱写着一段段精彩的研学篇章。

此次研学之旅,不仅让中南大的MBA学生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专业知识,迎接挑战,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