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项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30所试办MBA的院校之一。

德才双馨的教授团队

始终将师资力量作为项目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不仅注重本校师资的开发,也不断在世界各地遴选优秀教师。如今校内外教师(包括海外教师)、知名企业家共同组成了中南大EMBA星级教授团队,强大而敬业的师资阵容已成为中南大EMBA项目最主要的特色。

顶天立地的课程模块

持续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入理解企业管理需求,合理借鉴国内外一流学校办学经验,更结合我校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我校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领域的学科优势,设计出顶天立地的课程体系。高深而前沿的理论模块、脚踏实地的实战模块,不仅满足学生的需求,也彰显了中南大EMBA项目的独特优势。

社会中坚的校友群体

校友遍布全国,其中一大批已经成为引领时代潮流的高级领导干部、学术精英和商界巨子。为此我们已建立起完善的校友会组织,网络覆盖全国。校友组织活跃各地,成为联系校友老师、凝聚校友资源的有效渠道。


具体详情见每年详细的招生简介

项目咨询电话:027-88050500/027-88047866


EMBA部分核心课程介绍


《营销管理》 授课教师:费显政

本课程是针对EMBA开设的营销学科的专业课程,其核心内容是营销管理决策分析。本课程以顾客价值为主线,包括看待价值(营销观念的变迁以及当前营销的几个主要核心理念);分析价值(对市场、消费者的分析);选择价值(竞争分析框架,以及市场细分、市场选择、市场定位决策);设计、沟通和传递价值(传统的4P4C策略及其最新演变)四个模块。既包括宏观层面的营销哲学和营销观念的思考,也包括中观层次的营销战略决策的取舍,以及微观层面的营销战术的安排。



《运营管理》 授课教师:张璇

运营管理是工商管理专业的基础和核心课程。本课程基于运营管理与其他职能管理(财务、营销、人力资源等)之间的关系及其在企业组织中的重要性,为经营管理决策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定量分析工具和解析方法。主要采用案例教学和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法,使学生理解先进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的理论和实践,从而对自身企业运营管理的方法和商业模式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税务筹划》授课教师:薛钢

税收筹划就是企业根据国家税收法律的规定和政策导向,在法律规定许可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投资、理财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尽可能地取得税收利益的一种筹划活动。本课程以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及税收学基本理论为指导,以我国现行的税收政策及法规为依据,结合现行的财务会计、金融投资、经济法规的规定,借鉴国内外税收筹划理论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重点介绍企业在投资决策、生产经营、成本核算以及其它方面的税收筹划的基本方法。



创新管理 授课教师:文豪

本课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力求反映国内外创新管理最新理论研究与实践进展,把国际最新创新管理理论与中国的创新型国家战略、创新激励政策法律和企业创新实践相结合,系统介绍创新的内涵和特征,基于战略、流程、资源、环境(SPRE)的分析框架,讲授创新管理的体系和架教学目的:掌握创新的基本内涵和规律、创新管理的基本框架和管理方法,熟悉各种创新战略、理解创新决策中的各种影响因素,能够设计创新组织,评价创新并制定创新实施方案,同时通过课程讨论,发展创新、决策和领导技能,并形成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