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内外融通” | 深圳MBA校友参加全国经管院校MBA校友新质领导力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2024317,全国经管院校MBA校友新质领导力论坛在深圳召开。此次盛会汇聚了众多国内十多家知名经管院校的领导、MBA/EMBA校友以及业界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新质领导力的创新与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以及深圳MBA校友代表受邀参会。

论坛由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主持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数智化、绿色化、国际化新质领导力的开发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会议议程紧凑而充实,包括主题演讲、专题发言、圆桌论坛及在线沙龙等多个精彩环节。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文豪教授受邀参与圆桌论坛。文教授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有组织的创新,先导是新质领导力。他提出培养新质领导力,要看得见数智时代的变化,看得懂新质生产力主导产业发展的规律,抓得住新兴产业机会,行动创效,同时也介绍我校MBA教育在培养新质领导力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例如,通过终身学习项目赋能校友,构建以“责任、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心智转变培养模型,发布中国第一个MBA教育ESG报告,设立女性领导力研究中心等。文豪教授的独到见解和深刻思考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戴金洲(2012MBA校友)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校友发表了主题演讲。他阐述了对新质领导力的理解,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认为MBA是一群应该具备新质领导力的群体,并应该为可持续发展承担起责任。戴会长的演讲受到AMBA&BGA全球创新总监George ILIEV先生的点评和赞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十多位MBA校友也现场参会。此次论坛不仅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校友们提供了与其他商学院师生交流的机会,也是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师生共同积极践行5大融通的又一例证。近年来,我院积极鼓励各地MBA校友举行和参与不同特色的论坛活动,践行“课内外融通,校内外融通,国内外融通”,体现我校MBA教育特色成果。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