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 2022级EMBA班《创新管理》:走进长江电气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202438日,春风和煦、云开雾散,久违的阳光洒满江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EMBA学员重聚校园,展开了《创新管理》的学习之旅。为更好地理解课程的内涵和创新管理的实际运用,本次课程采取了移动课堂的形式,来到了校友企业——长江电气,结合实践去领略创新之道。

在本次课程授课教师文豪教授带领下,在长江电气总经理邱露的陪同下,学员们一大早走进了长江电气公司。文豪教授在会议室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新管理》课,在长江电气的实际案例面前,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如何进行组织创新、营销创新、开放式创新和颠覆式创新……

为了更好地结合实际理解这些新知识,下午,大家一起参观了长江电气的展览厅、办公楼和自动化车间,深入了解了长江电气的发展历史和数次创新革命的实践历程,大家对长江电气独特的运营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党建工作,都感到十分的新奇和佩服。车间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及精细化的生产管理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开展了与企业高层的座谈会,长江电气总经理邱露主持了座谈会,长江电气创业二公司李蒙总、刘靖总参加了座谈会,长江电气创业平台管理公司总裁彭易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和创新管理,介绍了电气行业的特殊性公司目前的发展动态,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强调,持续的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是长江电气取得成功的关键。EMBA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见解和建议,双方的交流充分展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EMBA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移动课堂极大地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对创新管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长江电气公司作为国内电气行业的佼佼者,正是以其创新的营销模式和卓越的管理团队闻名。这一成功案例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参照因此,此次长江电气之旅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关于企业创新精神和实际运作的探索之旅。长江电气公司展现出的管理创新能力和方法,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的思考和启发,也为他们未来的商业实践和管理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相信未来在他们各自的职业道路上,这些经验将成为他们宝贵的财富。

MBA中心副主任熊敏老师表示:“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致力于学员培养方式的多样化,移动课堂是课程创新的举措之一,以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学员的沉浸式体验和学习,将更有效地推动人才培养的创新性和实操性。”未来,EMBA项目将继续开展更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致力于成为国内EMBA创新培养模式的领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