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MBA联合会与武汉各高校MBA联合会共同参访劲牌有限公司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鱼丽于雷,鲂鳢。

君子有酒,多且旨。

鱼丽于畲,鰒鲤。

君子有酒,旨且有。

——《诗经.小雅.鱼丽》


为了开拓中南大MBA联合会更大的交流空间、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发挥中南大MBA联合会在实际产、学、研中的应用,中南大MBA联合会与武汉各高校MBA联合会在2024113日共同对劲牌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访。

参加此次参访的武汉地区高校MBA联合会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联合会、武汉大学MBA校友会、华中师范大学MBA联合会、中国地质大学MBA联合会、武汉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湖北工业大学老师及MBA联合会成员。此次参访由武汉大学MBA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张红军先生组织。


1 .劲牌

参访伊始,武汉地区高校MBA联合会成员在劲牌市场部总经理覃文钊先生带领下来到了劲牌持正堂药业。从多年前那句“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的温情提醒到现在“给生活加把劲”倡导的积极生活态度,大家对劲牌公司有一定的了解。但通过讲解人的介绍及覃总的详细阐述,各位师生更深入的了解到,1953年创立于湖北大冶的劲牌公司已经走过70周年,现已成为一家专业化的健康食品企业,拥有“保健酒、草本白酒、中药业”三大业务板块,专注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分别打造了“中国劲酒、毛铺草本酒、持正堂”三大核心产品品牌。

多年来,劲牌秉承示善怀仁,共生共荣的社会理念,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抗疫救灾、支持乡村振兴等多项慈善活动。在大家得知截至目前,劲牌公司已累计公益捐赠总额31.41亿元的时候纷纷给出了热烈的掌声。


2 .劲牌

随后大家参观了劲牌研究院和生产车间。大家通过对其CNAS国家级实验室、动物安全性实验室、提取车间的参观,了解到劲牌公司围绕保健酒、白酒和中医药新产品研发、产品改进和基础应用技术,在中药数字化提取、小曲酒酿造新工艺、中药指纹图谱等核心技术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通过行业协会等鉴定机构技术评估多项,其中9项成果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6项成果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大家对劲牌公司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表示深深的赞叹。

给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劲牌公司毛铺草本年份酒中年份基酒占比100%,且产品年份算法较标准加权算法更严苛,标注年份为所用酒体的最低年份。在一款关于毛铺草本12年介绍中,清晰的注明该酒原酒酒龄12年的占比27.12%、酒龄14年的占比68.8%、酒龄16年的占比4.08%。作为商业学院的学子们认识到,企业要想做大做强,一定要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3 .劲牌

最后大家参观了劲牌展馆。劲牌展馆这座四层宫廷式仿古建筑红柱翘檐、黛瓦画梁,古朴的中国风,满眼的中国红,雅韵悠长。大家将手掌靠近大门,便开启了“劲牌之门”。展馆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一个科技感十足的劲牌公司。坐在劲牌之翼3D影厅,大家跟随镜头“飞”过劲牌公司分布在湖北黄石、四川宜宾、贵州茅台镇原酒基地,飞过分布于甘肃、云南、宁夏等130多个中药材直供产区,飞过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夏威夷大学、日本大阪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与劲牌联合开展技术研究的科研院校。4分钟的劲牌之旅让大家意犹未尽。在展馆里同学们还品鉴了劲牌原浆酒,感受着美酒带来的欢乐。游览于这样的宫廷建筑里面,仿佛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穿越旅行!

晚宴上,大家品尝了劲牌公司的养生一号、毛铺草本年份酒,让味蕾欢快地舞动了起来。来自武汉地区各高校MBA师生在晚宴上纷纷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交换了联系方式,大家约定后期将加强各高校MBA联合会的交流,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实现共建共荣共享共赢,提升武汉地区高校MBA的影响力。

此次企业参访,大家对劲牌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企业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更多的是需要脚踏实地、不断创新、以人为本、追求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中南大MBA联合会与武汉市各兄弟院校MBA联合会加深了友谊,促进了更好的交流,为后期更多的交流与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