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SB国际认证导师许秉瑜副校长莅临我校指导认证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20231226日—28日,我院AACSB国际认证导师、台湾中央大学副校长许秉瑜教授莅临我校与副校长刘仁山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并对学院的AACSB国际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指导。许校长此次来访共参加了六场交流会和座谈会,参访了我院在两个校区的教学条件和MBA校外移动课堂。

12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国际交流部副部长袁园副教授和院领导代表出席了许校长的见面会。会谈伊始,刘校长向远道而来的许校长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与感谢。刘校长指出AACSB国际认证对于工商管理学院与国际一流商学院通行标准接轨、促进学院乃至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刘校长还强调,中国正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过程中,学院要以国际认证为契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追求特色创新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成果推向国际商科教育的舞台。

刘仁山副校长、袁园副部长、院领导代表与许秉瑜副校长进行座谈交流

许校长感谢了刘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他高度赞扬了我校的教师培育机制、学生培养机制,以及在女性领导力研究和实践方面的办学特色,并对学院AACSB国际认证工作目前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刘仁山副校长、袁园副部长、院领导代表与许秉瑜副校长合影

在许校长与学院全体院领导的交流会上,吴海涛院长详细汇报了学院概况和五大融通理念,以及AACSB国际认证的工作进展和计划。

余小朋书记、吴海涛院长发言

许校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已完成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并表示我院拥有许多鲜明的特色与亮点,希望学院在未来的报告撰写中能够进一步地挖掘和凝练。此外,许校长就我院创新举措、风险评估和教职员工发展等方面的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领导与许秉瑜副校长进行座谈交流

    许校长与教师代表的座谈会由院党委余小朋书记主持。余书记表示,希望我院将此次导师访问视为宝贵的学习机会,在AACSB认证的标准下,进行系统性的自我评估和持续改进。参加此次教师代表座谈会的教师代表来自学院核心参与AACSB国际认证工作的认证合规小组和AoL工作组的老师们,许校长和与会代表们就教师发展、AoL测评和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开展了深度的交流和指导。

教师代表与许秉瑜副校长进行座谈交流

来访期间,许校长还走访了学校的首义校区,与我院MBA教育中心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们进行了座谈会,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向许校长介绍了我院MBA教育的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双方还深入探讨了MBA教育的创新发展模式和未来趋势。

MBA教育中心领导和教师代表与许秉瑜副校长进行座谈交流

    营销管理系主任、MBA学术主任杜鹏教授还陪同许校长参观了位于黄鹤楼园区内的MBA特色移动课堂,现场讲解了学院如何打造沉浸式的创新学习模式。

许秉瑜副校长参观MBA特色移动课堂

    此外,许校长还与在校生代表和MBA校友代表分别进行专场座谈,从在校生和校友的不同视角,深入了解了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并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看法。许校长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对在校生的思维活跃与自信谈吐印象深刻,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校友们对母校的肯定与情怀。

在校生代表与许秉瑜副校长进行座谈交流

余小朋书记、MBA教育中心学生办公室王艳明老师、校友代表与许秉瑜副校长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许校长来访我校,全面了解了学院对于AACSB认证的持续改进情况,梳理了学院认证工作的重难点,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指导建议。许校长对我院AACSB认证准备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根据AACSB国际认证的要求,认证导师在访视结束后将对标AACSB国际认证各项标准,完成对我院的评估报告,并提交至AACSB认证委员会。我院全体教职工也将继续凝心聚力,根据导师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持续改进工作,预计于20242月顺利提交第二轮进展报告,争取早日通过AACSB国际认证。

院领导、国际认证办公室老师与许秉瑜副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