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课堂 | 金秋9月开学季,我们来啦!——记2023级集中2班研究生第一堂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9月,我们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进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门,终于成为了梦寐以求的中南大MBA的一员,莘莘学子入学府,校园花开美风光,感觉空气都是甜的。世界那么大,我们45位同学能相聚在2023MBA集中2班,已是最美的交集。

98-10号,我们开启了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第一门课会计学,给我们授课的是何贵华副教授一位年轻有为的学者已工作多年的我们再次回归到课堂的心情是激动又陌生,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对知识的渴望之情。何老师的课堂以广泛的课程设置和深入浅出的学术探讨贯穿其中,生动而具体,幽默而具象,最后以各小组的案例分析来加深总结三天所学。通过这三天的学习,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会计,什么是企业,学会了分析企业近几年的财务报表中的重要指标,从财务报表中看出一个企业的盈亏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我们深刻地发现会计学是一门艺术,且是人类世界不能缺少的非常重要的一门学科。


同学们准时准点地打卡签到,课堂间的整齐就座,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丝毫不觉得时间在一点一滴地流逝,时间都去哪了?三天学完一门课,甚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哇,不过俗话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有了这三天高质量的启发式和探讨式的学习,我们后面可以好好地研究会计学啦~

最后一天,8个小组各自对一家企业近三年的报表进行案例分析,小组内的每位成员分工协作,各自认领一部门内容,最后由一位成员来汇总输出PPT,并上台汇报。每个小组都从汇报的前一天都在准备,在紧凑的学习和短暂的休息之余还要完成高质量的汇报是不易的,不过我们各个小组汇报的效果还是很好的,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同学们听着生动有趣,且能在别的小组汇报的时候查漏补缺。



同时,伴随着课程的展开,我们23MBA集中2班的班委也正式成立了,有了班主任和可爱的班委们,就觉得班级有了一股强大的后备力量,可以温柔广阔地包容我们。在学习时间较为紧迫的状态下,班委们集中力量快速沟通及规划好本学期的班级活动等事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开学第一次课程期间,恰逢910号教师节一个很美好的日子很开心很幸运能和老师们一起渡过这一天,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我们怀揣着感恩的心情祝敬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老师们辛苦啦~自此我们也有了班级的第一张合照,同学们很开心地给我们的学习生活比了一个大大的,让我们愉快地开启一段精彩而美妙的为期2年的学习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