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加油站||书山有路勤为径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84

2021MBA周末一班谢艾

联考成绩:211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学习的路上永远不缺乏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高兴给大家分享一点我在MBA路上前进的心得体会,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首先,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我们必须承认,学习是一件先苦后甜的事情,很多知识必须要去刻苦的记忆才能理解,储存到大脑才能消化运用,这个积累的过程每个人都必须付出汗水,特别是已经参加工作的学友。我所在的MBA班级,学风很好,老师倾囊相授,同学们摘掉了世故和圆滑,简单、纯粹、不世俗,怀揣梦想,骨子里追求卓越,让我不仅学习到了货真价实的知识,还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境界。

接下来,我就分科目把我在备考过程中的体会分享出来,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关于英语备考,记忆必不可少。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备考阶段每天要坚持,单词的朗读、书写必须要每天温习,不能间断,在记忆基础上,要多动笔写,多阅读英语报刊和文章,开始可以看慢一点,随着词汇量增加,可以加快阅读理解的速度,以保证在考场上时间的把控。

关于数学备考,就是理解和刷题。不用刻意去找题做,把常见的,考频高的知识点一定要吃透,而且通过真题反复练习,把不会的和经常做错的题目重点攻关,实事求是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真正能够在思维体系中把知识点串联起来,产生点、线、网的效应,考试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就能够从容应考。

关于逻辑备考,首先就是要吃透教材上的知识点,学习里面的思维方法和答题机理,学会举一反三,分题型来进行强化练习,不能较真进入到思维的死胡同,才能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

关于写作备考,多听、多看、多思考、多积累素材是必要条件。日常生活中,多刷新闻,特别是重要报刊的评论员文章,多看一些质量高的文章,看见好的诗句、段落、好的观点以及文章的结构框架模式,及时记录到专门的本子里面,不时翻看,增加理解和记忆。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可能不那么对,也可能有些方法显得不太适合,希望学弟学妹们选择性吸收,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学习的方法和道路也都不尽相同,但是我相信只要大家做到坚持不懈学习、好的学习习惯和心态、积极主动去探求知识奥秘,一定会有圆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