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加油站||江湖儿女,考试必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51


正在努力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2021MBA周末一班的学姐明洁,很高兴和大家在这里分享考研干货,在2020年,我开始了漫长的考研之路,2021年收到了梦寐以求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通知书,这是我最幸运的一年,也希望把我的幸运都带给你们。

首先,要了解自己为什么考研?选择哪一所学校?制定出对应计划。可以从一些考研院校,考研计划之类的博主,公众号,微博进行了解,上面资料非常齐全,而且是满满的干货。经常也会发点鸡汤激励激励大家。(在考研的路程是非常艰辛的,在掌握干货的同时,也是需要暖暖的鼓励)同时了解历年的录取分数,历年报录比,基于自身的职业规划来选择考研方向,前期做好备考攻略、资料收集,书籍购买的工作。

然后了解考试内容,MBA联考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管综和英语二。而管综又分为三个科目:数学、逻辑、写作。

英语部分:每天设置要背诵的单词,熟练后,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重复出现之前背过的单词,反复复习,英语单词就是靠硬背,没什么捷径。阅读理解能大致看懂原文就行,了解出题思路和题型,摸清规律。翻译部分要流畅通顺,字迹工整,不要留空。作文要好好写,多背范文,每种类型范文背诵2篇,考试的时候套用,开头有亮点,金句结尾有亮点,字迹工整就可以拿高分,毕竟得英语者得天下。

管综部分:包含数学+逻辑+写作。数学的知识点比较多,可以先利用碎片化(见缝插针,动态调整)时间看视频,然后留出整晚的时间去做对应习题,边学边练,反复巩固知识点,加强记忆,基础不好的同学,需要早点刷课。逻辑有基础和强化,大家跟着老师的视频走,一定要理解透彻,多问几个为什么,有利于提高做题的准确率,要会基本的逻辑结构,记住,认真读题,读选项,仔细最重要。写作要准备一篇自己的专用“模板”,以便在考场上灵活运用,但是要记住,论述文的道路千万条,看清要求第一条,明确论点,掌握审题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提升审题能力。总的,还需要针对自身薄弱环节细听分析讲解。


选择考研,就一定抱着考上的心态吧,不要给前进的道路找任何借口,关掉你的朋友圈,少去饭局聚会,复习进度表是你的主线任务,有可能你会焦虑,但是最好的排解方法就是可劲去做,不管结果如何,这条路坚持下去的时候,你就是最棒的自己!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祝大家成功上岸,前途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