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我校2012级EMBA校友车建新情系母校,捐资100万元设立“红星美凯龙科研基金”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552


近日,为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捐资100万元设立“红星美凯龙科研基金”。111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聂鑫和校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专程赴上海拜访了我校2012EMBA校友红星美凯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建新先生并致谢。 

车建新董事长表示,他作为企业家,一直想回馈社会,他深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离不开人才,人才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作为一名中南大校友,他希望通过本次捐赠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能够为学校的发展锦上添花,未来,校企双方也可以共同在其他领域深入合作,积极探索,共同推动中国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车建新先生现任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当年,车建新校友靠借资600元起家创业,经过36年的奋斗,亲手缔造了一个商业王国的传奇,打造了红星美凯龙这一行业巨头。车建新校友更是厚积薄发,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绩,曾获“中国优秀企业家”、“2010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2017“胡润百富最受尊敬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车董一直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2019625日,车董于百忙之中专程回校讲学,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生命的意义和目的,还向母校捐赠了自己创作的《成长》、《生活》、《平时经》等著作。车董在自身成长、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勤思考、爱分析、重体验,敢于挑战权威,形成了自己的人生哲学,并围绕“人”这个中心词,从“人命”、“人性”、“人权”、“人格”、“人心”五个方面打造了深厚的企业文化,带领红星美凯龙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行业领跑人、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