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筑梦远航”主题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567


20221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深圳校友分会举办的“同心同行,筑梦远航”校友代表卓越成就分享会,在深圳市南山区隆重举行。深圳校友会嘉宾老师、EMBA深圳分会各级校友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出席分享会的特邀嘉宾有:深圳校友会荣誉会长王寿安老师和陈涤老师、深圳校友会兼会计分会刘仁满会长、深圳校友会兼金融分会熊政平会长、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兼政法分会会长陈旭明校友、政法分会执行会长于泳波校友、政法分会秘书长李幼林校友、会计分会秘书长李新军校友、深圳校友吴巧莲老师。

我校EMBA2004级校友、原南航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刘国军,荣获“2021年度第四届深圳质量领袖”表彰。在王寿安老师和众校友的提议下举办本次主题分享会,致敬校友楷模,传承榜样力量,鼓励更多在专业领域、卓越奉献的校友同心共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恩绵绵无绝期,母校始终在牵挂着校友的发展。分享会上首先播放了两段来自母校的校友总会秘书长聂鑫老师和MBA学院创院院长汪海粟教授的暖心祝福视频,祝贺各位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希望大家做有兴趣、有能力、有价值的事情,常来常往,分享自己的经验、分享自己故事。

EMBA分会副会长、2004EMBA黄少钦校友代表分会致欢迎词,并提出饮水思源,作为社会中坚力量,应更多思考社会责任,如何反哺母校,如何团结共进让更多校友取得成就,是我们分享交流的主题。

深圳校友会荣誉会长王寿安老师致辞,一是盛赞刘国军校友的杰出和卓越,校友榜样应该宣传、学习。盛赞EMBA校友藏龙卧虎、人才济济、群星灿烂。二是校友间加强资源交流,产生共赢效应。三是各分会间增进交流互动,崇尚先进模范,共同把深圳校友会建设成为一面旗帜。王老师的深情致辞充分体现一位老教师对深圳校友会工作的殷殷之情,拳拳之心。

深圳校友会兼金融分会熊政平会长致辞,分享宝贵人生经验,并和大家一起探讨“商道”,提倡校友之间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EMBA分会刘国军副会长为大家分享人生经历,1985年毕业后进入民航管理局工作,从基层做起砥砺实干,2001年正式加入南航一步步做到高管,为中国航空事业辛勤耕耘36余载,始终抱着“一生民航人”的职业情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08年获“海南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获“第六届海南优秀企业家”称号、2016年获深圳市“时代深士”称号,2021年荣获“深圳市质量领袖”荣誉等。刘国军校友深度解读“南航精神”,提倡“快乐工作,安全幸福”的安全文化,将“安全”融入血液,为飞行保驾护航。企业管理注重以人为本,对员工、对客户都有做到高质量“人文关怀”。

EMBA分会陈妙财副会长,是华商律所高级合伙人,更是一位儒雅的学者,带大家回忆重温读书时光,分享南湖湖畔求学趣事,始终遵从“博文明理,厚德济生”的校训,保持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

EMBA分会朱晋桥副会长,是倚峰资本的掌舵人,会上分析国际局势和未来投资机会,探讨“行商”和“济世”的关系,并表示做股权投资更看好未来生物医药行业,坚持以资本推动生物科技成果产业化,为生命科学奋斗。

EMBA 2016级张铭轩校友代表分享了EMBA求学经历,目前人生还处于奋斗期,感恩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遇到困惑时有老师解惑,遇到挫折时有校友互助,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向每一位奋斗者致敬,向每一位前辈老师致敬。

本次分享会凝聚着学校、深圳校友会领导的关怀,融汇着各界校友的热切关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衷心祝贺以EMBA04级刘国军校友为代表的各位优秀校友在奋斗中取得的卓越成就与荣誉。聚是一团火,相聚时校友的情谊温暖而热烈,散是漫天星,分别后我们在各自生活、工作中熠熠生辉。校友永远是大家的亲友团,校友会永远是大家的大港湾,欢迎常聚首、欢迎常回家。愿我们同心同行,筑梦远航,风雨无阻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