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加油站||繁星为灯,心向远方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60


---2021MBA集中2班 段虹


准备联考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常突然的决定,疫情之下新的职业规划促使我毅然决然的往前迈出了一步。在我看来备考的时间不是越久越好,90天的备考时间对于一位职场妈妈来说,只要下定决心,用真心奔赴一场检验自己的战斗,那就够了。

既然是场战斗就要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首先我在网络上找了免费系统课,并把每一门课程导论仔细听一遍。一方面了解每个科目考试信息和范围,更重要的是确定每个科目的考试重点,为制定复习计划做准备。

制定复习计划一定要从易到难,从松到紧,不要经常找“借口”调整复习计划,才能让自己快速进入备考状态。按照复习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进,告别“仪式性”学习,才能让复习计划顺利执行。最后,考试前记得跟所有的节日和聚会说拜拜。

我的备考计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夯实基础。因为逻辑没有接触过,数学基本还给了老师,我花了一个半月时间刷完免费的逻辑和数学系统。上系统课时,易懂部分

速过,重难考点,反复听,甚至会听不同老师从不同角度讲解,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英语还是那句老话,“得单词者得天下”。每天利用午休时间快速背200个单词,做到高频考点词汇反复记忆。同时坚持每天一篇英语阅读,累积对长难句的拆解技能。听完写作导论课后,我知道积累写作素材特别重要,上下班路上,一定要听一听时政要闻。

第二阶段刷真题。刷真题的目的是在于掌握真题的知识点,有同学会问为什么近5年真题要多次刷,难道不会记住答案么?刷真题的目的不在于做题,而在于刷真题的知识点,重难点越清楚,在考场上对于这些知识点的运用会更得心应手。

第三阶段参加模考,进入实战状态。不参加模考就敢上考场的都是勇士。别梦想模考能命中考题,那只是个传说。但是模考能教会你只有有效分配做题时间和做题顺序,才能让你在有限的时间内,把能拿到的分都拿到。比如两篇作文不要连着写,经验告诉我手会罢工,字会飞起;比如写作不要放在最后,因为煮熟的鸭子可能就飞了。在考试的时候准确把握节奏,才能游刃有余。

今天离备考的日子一年有余了,上下班路上,我还保持着听时政要闻的习惯;午休时,我仿佛还能在办公室看到那个拿着手机磕单词的倔强身影;月上梢头,励志妈妈一边鸡娃一边刷题的往事仍能浮现眼前。

作家查理德•耶茨在晚年时病魔缠身,仍然写出了不少传世名篇,有人问他如何保持创作灵感,他说:“我会削很多支铅笔,然后尽我所能。”现在分享给备战2022管理类联考的你。希望你在考研路上,繁星为灯,尽己所能,然后,等时间嘉许,心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