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课堂丨商务英语—知行合一,重理论更重实践

作者:叶宇铮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26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MBA周末三班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商务英语课堂。这是一门独一无二的“商务英语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商务场合所需要的各种英语表达方式,更包括了广博的商业知识:从商务交流表达、商务信件撰写,再到融合中国传统智慧的管理理论。

这是一门能让我们在中西商业知识的海洋中畅游的课程;也是一门知行合一,重理论更重实践的课程。除了商业知识、专业英语的学习,更有大量的案例分析、现场展示等环节。在课堂上,针对案例的展示分析和讨论,往往精彩纷呈,在妙语连珠的头脑风暴中,闪烁着智慧的火花。


1212日下午的商务英语课堂是一堂特殊的课堂,堂课内容为期末考试,考试形式是小组PPT展示。全班共分为八个组,每组3—5名同学。每两个组进行销售PK。所销售的商品完全相同,营销效果更佳的小组获胜。同学们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期末考试取得圆满成效,大家都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能力,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与默契。


  1. 课堂花絮

商务展示前,各小组充分准备,精心规划,跃跃欲试,竭尽所能以最饱满的热情为自己的课程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有的组员现场演奏吉他,为“销售现场”助兴,为班级助兴。有的小组请来了巴基斯坦国际友人来助阵,并与大家进行亲切的交谈。还有的小组甚至将斟茶用的全套茶具与精美茶品带来了现场,当场斟茶,与同学们分享。


向大家赠送可爱的娃娃

直播间小组现场斟茶,为大家献茶




民谣艺术家”演奏吉他


  1. 各小组风采


东湖海洋公园,你值得拥有。该主题的小组通过精彩讲述东湖海洋公园的特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吉他的助阵,更将大家带进了一片欢闹而又祥和的海洋。

第一组,精彩的吉他小分队


第二组,最佳气场获得者


房车,作为当代人的刚需,在销售中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此主题的两个小组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


第三组,最佳气氛组


第四组,专业知识最到位


HUAWEI GT RUNNER,一款充满激情的全功能产品,值得每位运动爱好者购买。该主题的小组成员精彩地展现了运动的激情,GE RUNNER的魅力,精彩而又不失诙谐的展示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第五组,精美PPT赢得老师好评


第六组,热情奔放,营销效果惊人

专业专注,口语流利


人生就像一杯茶。平淡是它的本色,苦涩是她的历程,清香是它的馈赠。陈皮普洱,人生旅途最忠实的伴侣。本主题的小组一个以直播间的形式展现风采,一个以儒雅的讲者讲述的形式,将普洱的魅力呈现。

第七组,热情奔放的直播间,真情演绎

第八组,最牛“讲者”,奉献“精彩”


三、老师点评

最后,任课教师蒋昌盛为每个小组进行点评。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与辛劳付出,并对本堂课的效果感到欣慰与满意。同时,老师对我们提出期许,希望我们坚持学习英语,大胆开口说英语,争取把英语技能运用到更多的实战领域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