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我校MBA校友王冠亚喜获30万元读书大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548


日前,号称史上最贵读书心得——《巴菲特之道》读书征文活动揭榜。经过三轮专家匿名评选,我院2013MBA校友王冠亚的作品最终从全国400余篇征文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荣膺一等奖,喜获30万元现金奖励。

颁奖现场杨天南(右)、王冠亚(左)合影


在这篇题为《薪火相传的那盏灯》的获奖征文里(了解详情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4eJAPHVb3nmSuQglYCIBg),王冠亚引经据典,广泛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典籍《道德经》《论语》《孟子》《庄子》《菜根谭》蕴含的为人处事智慧,诠释了巴菲特“立言”、“立德”、“立功”的伟大投资成就。论文评审组委会对这篇文章的评价是:

这篇文章从论述投资的角度展示了中国特色的文化自信。该文引经据典,用中国传统的思想文化,解释巴菲特之道创造出来的投资奇迹,掲示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和价值观,彰显中国优秀文化的思想渊源和博大精深。“投资+文化”促进经济社会融合健康发展,是本文写作的一种文化创新。”

本次征文活动由北京金石致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其创始人为我国著名投资家、翻译家、我校客座教授杨天南先生。杨天南先生出版有著作《一个投资家的20年》,译著《巴菲特之道》《巴菲特的投资组合》《巴菲特的第一桶金》《戴维斯王朝》等。杨天南先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年轻人认识到——“读书改变生活,写作改变命运”。

《巴菲特之道》读书征文活动海报


本次征文大奖得主王冠亚,系我校2013MBA校友,现担任武汉樱顶天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弘毅私募基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并兼任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武大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茂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董事,出版有译著《巴菲特的嘉年华》《比尔·米勒投资之道》等,所写文章在雪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累计阅读量超过1000万人次。

王冠亚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