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MBA迎新晚会 ——话剧《破晓》即将真情奉献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01



黎明将至,黑云满天,一群坚强的战士在牢笼中苦苦支撑,为了胜利,不畏牺牲。一颗颗炽热而忠诚的心灵,在黑暗中散发光芒,他们相信,太阳终将升起……


话剧类型:历史舞台剧、舞蹈剧


话剧主题:吾辈青年,中国之光!


话剧上演时间:20211218日晚



话剧的历史背景与时代背景介绍:

191954日,在北京爆发震惊世界的五四爱国运动。这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202171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其中戏剧与舞蹈《破晓》再现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饱经磨难,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寻找救国救民真理,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秉承先烈遗志,发扬五四精神,中南大2021MBA青年义不容辞!

深受先辈们爱国精神的振奋与鼓舞,中南大2021MBA周末三班同学改编的话剧《破晓》,将在1218日迎新晚会上倾情演绎。话剧的舞台效果震撼人心——大气的背景配音,真实的舞台着装,动情的演绎,真情的呐喊,精彩我舞蹈,无不吸引观众。

认真刻苦训练的三班同学们最帅最美!他们利用下课后的时间组织排练,提高默契,精益求精。他们坚信,只要勤奋努力,就能把这部话剧演绎到最精彩!


话剧精神:

话剧真情演绎了1919年那个动乱的年代,家国危难,列强瓜分,军阀混战,山河破碎。以学生、工人为主体的全体民众群情激愤,游行示威,奋起反抗,一同掀起了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军阀卖国贼的革命斗争。李大钊、邓中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救国救民、慷慨激昂的形象名垂青史。吾辈当自强,应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不止!


由中南大2021MBA周末三班同学改编的历史话剧《破晓》即将在1218日晚的迎新晚会上真情奉献!只要你到来,就会有惊喜!就会收获满满的视觉盛宴,收获满满的感动与振奋!敬请观看!



排练剧照


正气凛然的李大钊先生扮演者


誓死力争主权的爱国青年们扮演者


阻碍热血青年的军警扮演者


精彩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