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加油站||星光不问赶路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200


亲爱的2022同学你们好!我是2021MBA周末班的王舒娴,一个正带球上MBA课,顺便蹭蹭胎教的90孕妈。

我的联考成绩管理综合是126分,英语是64,总分190分。与其他高分的同学比,不敢大言不惭的说分享成功的经验,而是跟大家分享我总结的经验教训,希望能给大家“避避雷”。

在英语备考方面,有的同学会问英语早就还给老师了,是否需要从单词本背起呢?我的经验就是NO,从单词本背起的话费时间不说,大概率会从abandon开始没多久就真的abandon了。我是直接从真题开始做起,不懂的单词就挨个查解析,慢慢的“天书”就越来越不像天书了,每套真题花的时间越来越短;英语作文万变不离其宗,一定要背诵范文和例句,得分性价比太高啦。在管理综合备考方面,逻辑部分不需要死记硬背,推荐大家看看老吕逻辑(无广),掌握技巧做题就会事半功倍;最后讲讲我的滑铁卢--数学,因为平时复习中光顾着记公式、看真题解析,相反练习太少了,导致考试时运用公式不熟练,一个题目解出来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这里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合理安排管理综合的时间,遇到很难的或者不拿手的题目,一定要有选择的放弃,不要像我一样盯着一个数学题算很久,结果最后数学多选题基本没做。所以大家一定要在平时模拟考试时间,多做几套真题,合理安排考试的答题顺序和做题时间。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希望大家在MBA的备考路上功不唐捐,顺利成为“中南派”的弟子,一起在中南财大的校园里“修炼”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