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加油站||时光看得见每一份努力

作者:李娴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67


2021MBA周末3班李娴

联考分数:229

亲爱的2022级学弟学妹,你好!我是2021MBA周末三班的学姐李娴,我的联考成绩管理综合是159分,英语是70分。也是2021MBA总成绩录取的第一名,很高兴能在这里遇见你,给你分享一些我的备考经验。

当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相信你已经收拾好行囊在最后的冲刺路段上了。希望你坚定信念,别忘了,你是为了什么而战。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和你一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刷着真题,在上班通勤路上背着考研单词,在模考不理想的时候默默流泪。但是,请你相信我,坚持到考试,当你做完英语试卷最后一道题目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你一定会感谢你自己。

接下来,要敲黑板啦!学姐也分享一些自己的备考经验给你。

首先是管理综合,我分为了3个阶段的复习,首先第一阶段是了解数学和逻辑所有的知识点,这个时期主要搭建知识框架,可以看书也可以看视频端的网课。第二轮是做数学和逻辑的专项练习题,这一阶段主要目

是学会用知识点解题,我单独买了数学和逻辑的练习册,每天中午午休的时候就会写练习题。写作放在了最后2个月(也就是现在这个时期),熟悉2篇写作的格式要求,并且每周练习2篇写作。最后一轮也是十分十分重要的,那就是做真题,真题非常的宝贵,所以我的方式是2010-2015年的真题不去计算时间,体会真题的难度与知识考察的要点,2016年后的真题按照考试的时间要求模考,在进考场前一定要模考,这样你可以把握自己的科目优劣势,找到自己做题的最佳顺序,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写完试卷。在做真题的时候可以将错题记录在错题本上面,错题本也是最后一个月非常重要的复习资料。

接下来是英语的备考经验,相信你现在已经刷了不少的单词了,我的英语基础其实并不好,在这里也分享一下针对于阅读和写作的经验。英语阅读的复习对我而言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做真题阅读理解,我们常说得阅读者得天下。2010-2020年的英语真题阅读理解我刷了3次,背单词的目的是读懂句子,所以在阅读中背单词是十分高效的方式,名词、动词以及带有语言色彩的形容词如果你可以认识,那么有时候就算一个句子中有一些陌生单词,可能也能猜出来句子的意思了。在考场上一定会有陌生的单词出现,但是只要我们把握住了文章的方向和作者的态度,有些题目可以通过推理做出来。英语作文的复习我可能给不了太多建议,我的方式是背诵作文模板,在考前1个月,我通过各个渠道的优秀模板的搜集,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作文模板,所以在上考场前我对作文没有特别的担心。

以上是我的备考经验,希望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人生中有些事你不竭尽所能的去做,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多出色。时光会看得见每一份努力,相信你已经整装待发,冲过最后的终点线,你就是无畏的英雄,为你加油,去拥抱自己的星辰大海吧~明年9月,我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