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张春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08

浓情中南 再续前缘



张春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MBA校外集中班学员。2005年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曾先后就职于深圳市金科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长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Z000042)、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0090),现任天健集团旗下核心企业深圳市天健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曾多次获得“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财务管理者”、深圳市属国企合并报表先进个人等荣誉,曾入选2017年财政部第三十二期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2018年深圳市属国企中层干部胜任力提升等专项培训计划。

博文明理、厚德济世”,虽已毕业多年,但校训始终铭记在心。2001年,18岁的我第一次走进象牙塔,初次遇见中南大;2019年,时隔18年,再度回归中南大攻读MBA,与中南大再续前缘。首义后门的紫阳路已经变成了张之洞路,桥楼也从首义搬到了南湖,但我依然还是那个不忘初心,有着浓浓中南情结的中南人。

因新冠疫情影响,我们也有幸成为中南大特殊时期的历史见证人,凛凛寒冬已悄然远去,重返校园已是樱花盛开的时节。

时光如白驹过隙,象牙塔的生活恍如昨日,短暂的求学时光即将告一段落。回想起边工作边备考的坚持,往返两地求学的奔波,几度推倒重来的论文,疲惫并快乐着。

两年的MBA求学经历,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社会责任,我所就职的天健集团也一直在履行社会责任。我们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轨道交通、住宅及人才保障房、水流域治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人居生活条件;我们参与代建了多个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新建改扩建工程,加快优质产业空间建设,助力就学就医就业;我们积极参与疫情期间定点医院建设、边防口岸应急改造工程、突发事件抢险应急、城中村治理与棚户区改造,积极履行国企责任。MBA教育的初衷是要将我们培养成为高素质的企业管理人才,只有心存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管理者,才能真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中坚力量。

最后,我要感谢读研期间遇到的各位老师,让我再次感受最纯粹的学术,你们既是讲台上的学术大咖,也是生活中的良师益友。

还有互相陪伴的研究生同学们,我们一起度过了漫漫人生路上一段美好的时光,有理论思辨,有实践探索,有星夜兼程,有把酒言欢。

从前,中南大是我们的骄傲;希望在未来,我们能成为中南大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