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招生专题|齐心同前进,共创新辉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EMBA项目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469


2021新年伊始,为帮助广大考生搭建交流的平台、提供考研的专业服务,武汉太奇教育特别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老师莅临太奇教育武昌校区进行指导和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源于1948年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创建、并由第二书记陈毅担任筹委会主任的中原大学。2000年,原隶属于财政部的中南财经大学和原隶属司法部的中南政法学院合并组建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也是中国大陆第七所获AMBA国际认证院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是中原大学时期于1949年成立的工厂管理系和贸易系,2000年由原工业经济系、贸易经济系、农业经济系等合并组建而成。20188月,学校实施战略调整,原MBA学院并入工商管理学院。新的工商管理学院以“创造商学新知,贡献商业智慧,培养商界精英”为使命,秉承“知行求真、诚信致远”的价值观,为达到“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的崭新愿景而努力奋斗。

中南财经政法大是全国第二批开展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的院校之一,从1994年开始招收MBA硕士研究生;2002年又成为全国首批招收EMBA30所院校之一。学校MBA教育项目有非全日制MBA、非全日制EMBA两个学位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经法管融通”MBA教育项目,MBA教育的声誉和价值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报考人数和招生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

20118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正式通过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之一的AMBA国际认证,2014年通过以优秀等级通过复评认证。2019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BA教育成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并再次以优秀等级通过AMBA国际认证复评。

2021121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招生主管熊敏老师现场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交流会,旨在促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项目与太奇教育的合作,借助院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太奇教育22年的考研培训经验,帮助更多考生达成考研理想、进入梦想中的院校!

(文豪副院长、熊敏老师现场交流)

交流会主要就考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MBA/EMBA招生有关的疑问和MBA/EMBA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和分析。

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项目特色优势

举全校之力:整合全校优势学科资源

中南大MBA教育拥有近三十年MBA办学经验,树立“举全校之力”办MBA教育的方针,设立专门的MBA教育中心,作为学校整合校内外资源,专业办MBA教育的平台。专业、专注的办学体制,保障我校MBA教育办学资源与质量,累积了持续的竞争优势。以经、法、管领域重点学科师资为基础,围绕每一门核心课程构建了20个虚拟课程教研室,从全校相关领域优选教师团队,保障了MBA教育师资质量。

经法管融通:培养“知经济、懂法律、精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教育经过多年发展,打造了中国最具特色的经法管融合MBA教育项目。MBA项目整合了学校“经、法、管”优势学科资源,设计了独特的课程体系,除了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外,面向企业成长中的“经、法、管”焦点问题,培养“财经与政法融通、专业与责任并重”的复合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助力企业在快速成长过程中提升战略定位能力,解决财务、金融和法务难题,实现企业可持续成长。

项目价值影响:第三方权威媒体评选“中国最具价值MB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连续占据《世界经理人》杂志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前15位,多次入选“中国最具价值MBA”和“中国最具成长性MBA”2017年,入选由商学院传播联盟、INEMBA、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部分主流财经、教育媒体共同评选的《中国最具价值50MBA》。20192020年入榜中国商学院盛典最佳MBA项目TOP50

精英校友网络:汇集财经与政法精英

学校已毕业MBA学生超5000人,已毕业EMBA学生超3000人,校友资源遍布全国各地,其中金融、投资、政法领域校友超过30%,培养了包括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东风集团董事长李绍烛、万科总裁祝九胜、汤臣

健董事长梁允超等一大批杰出商界领袖。

国际认证质量:中国大陆第7个获AMBA国际认证MBA项目

  20118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通过全球三大商学院认证之一的AMBA国际认证﹙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认证,成为大陆地区第七家AMBA国际认证院校。2014年和2019年分别以优秀成绩通过AMBA认证复评,办学质量获得国际认可。2019年,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联合创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打造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MBA教育。

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MBA/EMBA项目发展趋势

招生范围广泛:为中南大的财经类特色,所以往届报考生多具有金融类专业或系统色彩。随着中南大对招生政策的不断改善、对项目“中国最具特色的经法管融通”特色的不断发展,近年来报考中南大的考生专业和系统特色越来越广泛,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都有,也极大的促进了行业、专业之间的交流和发展。

培养过程严格:中南大MBA/EMBA项目学制只有2年,但学习内容和培养项目丰富,所以具有一定的学习压力。如果不认真对待,还是有无法毕业的可能。当然,院校也会在各方面尽力配合、帮助大家,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学生。

游学交流开拓:一直以来,中南大MBA/EMBA项目每学期均组织各个班级的企业参访交流,并作为培养的必修环节;国外游学采用的是多校联合游学模式。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同时又因为疫情原因,中南大也开始拓展国内的游学交流项目,目前正展开与腾讯、苏宁等大中型企业或企业大学的交流合作,实现国内外游学相互结合、全面推进。

调剂动态择优:中南大近年来的上线率与指标数相差不大,在追加名额后基本满足需求,所以MBA项目基本不接受调剂。EMBA项目也需要看当年上线人数才能决定是否接受调剂。

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随着社会发展趋势,对高端人才的责任需求、能力需求、人脉需求、视野拓展需求逐渐上升。中南大MBA在人才培养注重在责任、能力、视野拓展等方面的发展优化,强调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与可持续发展实践,实施负责任的管理,推动个人、行业和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学生的相互促进

中南大与学生是相互促进的关系。在校时,学生从中南大学习知识、实践能力、考察调研、交换游学等。毕业后,学生也可以与中南大进行企业交流、进行校园招聘、校友互动、成为社会导师等互动。中南大不仅仅只是2年学习的地方,也是学生终生可以交流的伙伴!中南大推出了网络化的校友服务平台、经法管融通的服务协会等服务,为中南大全体学员、校友提供优质的服务与交流!

除此之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项目中心老师与武汉太奇教育还就MBA/EMBA培养体系、课程设置、招生政策、提面政策、学费学制、导师制度、论文答辩、学员筛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加强了太奇教育与院校的联系和沟通,为未来创造新的辉煌而齐心前进。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一所全国知名的“211、“双一流”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项目也是全国工商管理教育领域里的佼佼者,欢迎各位考研学子选择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