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道德”和 “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座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08


20201227日晚,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开展了两场线上讲座。冉雅璇老师和付佳迪老师为此次讲座嘉宾,分别分享了“消费者道德”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关知识。2020MBA&EMBA同学和2019级卓越班同学参加了这两场精彩的线上讲座,收益良多。

     第一场讲座由中南大文澜青年学者-冉雅璇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消费者道德相关的知识。讲座伊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几个世纪难题:“电车难题,外科医生难题及引入为什么要研究道德的问题等”。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回答问题,对本次讲座产生了极大兴趣。稍后冉老师从三个方面引述了本次讲座核心探讨的问题:1.决策、行为和实践的真实本质是什么?2.社会可接受的普遍规范是什么3.观察者如何做出价值判断?结合生活中具体场景和科学模拟研究,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灌输了消费者道德的“变幻莫测”。


     第二场讲座由中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付佳迪老师横贯古今,站在历史的长河中论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从空想社会主义的发展到马恩科学社会主义,再到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深刻阐明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的曲折历史。通过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实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要通过自身工作和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贡献,积极起到中国党员的带头作用。

    通过消费者道德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消费者道德有了新的认识,对该领域的研究激发起了极大的好奇心。同时也学习到了在面临左右两难的抉择的时候该如何取舍,对人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史的学习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了目前国家发展的主要方向及思想纲领,对青年学子思想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