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EMBA考研准考证打印及考场事宜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061

各位考生: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防疫组考工作,教育部已提前于1210日开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现将准考证打印及考场、考试的一些注意事项整理给我校MBA/EMBA的考生们,助力大家顺利考试。

考试时间:

管理类联考(MBA/EMBA考生):1226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00-17:00

一、准考证打印

研招网将原定于1219日开通的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提前至1210日,下载打印方式不变(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网址:https://yz.chsi.com.cn)。

第一步:登录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

要用你网上报名时的账号和密码登录!

 

一旦忘记了用户名或密码,请点击找回用户名找回密码

进入研招网报平台首页后,你将看到考试时间提醒、考试注意事项、考场规则等内容,这个页面上的提示要认真阅读哦!

 

点击我已阅读并承诺遵守按钮后,进入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页面。

 

第二步:认真仔细阅读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公告内容,并按照公告提示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注:

1.请考生关注需要下载的附件,注意附件说明,有些附件需要打印填写后带至考场上交(附件说明由各省填写)。

2.公告内容为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如有疑问,请咨询报考点所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各位,这个页面上的提示要认真阅读,然后勾选“我已阅读并承诺遵守”后,再怀着激动的心情点击这个按钮:

 

第三步:成功下载pdf版准考证

第四步:多处备份多份打印

打印准考证后,建议考生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以免发生意外(初试和复试都将用到准考证)。

考生请注意:

1.《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20201210日开始至1228日)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研初试和复试 。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3.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考生应在考前了解考试地点及考场有关注意事项。

打印准考证时你可能遇到的问题:

1.如果忘记网报用户名或密码怎么办?

请在登录页面点击“找回用户名”或“找回密码”,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完成账户找回。

打印准考证后,建议考生多处备份,包括复印件和电子版,避免意外发生。(在考场外忙着找小店打印准考证,这画面可不太美啊~万一误了考试,就更得不偿失了。)

2.下载后的准考证信息显示空白等异常?

建议重新下载pdf文件阅读器查看。可下载系统页面提供免费下载的pdf文件阅读器Foxit Reader或到其它合法网站自行下载pdf阅读器。此外,建议下载时勿使用下载工具,可选择“另存为”的方式下载。

3.下载打印准考证时,提示“未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或未被招生单位准考,请与报考点或招生单位联系。”是怎么回事?

建议与报考点或者招生单位联系核实准考具体信息。

4.下载后的准考证考试地点内容为“无”怎么办?

建议与报考点联系咨询。

5.准考证需要彩色打印吗?

不需要,黑白打印即可。

再次提醒:《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以上内容来源:研招网)

二、防疫要求

请大家严格按照自己所在考场的防疫要求和准考证上的说明,进行考试准备。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4206):考生及时下载准考证后,需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生编号及考场楼栋,并对应我校考场安排说明,做好考前准备。根据《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应考防疫须知》、《致2021年湖北省全体研考考生的公开信》有关要求,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的考生防疫须知如下:

(一)考前

每天要坚持监测身体健康状况。从考前第14天(1212日)开始:请考生坚持每天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将监测情况如实填写《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见附件),第一场考试时需提交给考点工作人员。请考生自本须知公布之日起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湖北健康码,方便每场考试进入考点时查验。已申请可湖北健康码的考生,请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考生要依法诚信报告身体体温和健康监测情况,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专业评估处置。考前、考中考生无必须不社交,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确保零风险。请考生自本须知公布之日至考试结束前,尽量避免前往外地,不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前14天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考生要依法主动向报考点和当地卫健部门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专业评估处置。 

(二)途中

考试往返途中要注意安全卫生。考生在赴考点出行时,要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三)进点

进入考点要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在原编排考场参加考试。每场考试进入考场时需查验健康码,测温时须有序进行,保持行进速度和安全间距。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须经考点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业评估,允许考试的可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试时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需要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前摘下自备口罩,放置物品存放处。为避免考点门口大量人群聚集,亲属送考后,请迅速离开考点,勿在门口聚集。

(四)考中

要科学使用口罩。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监考老师在核验考生身份时,请考生摘下口罩给予配合。

(五)考后

考试结束要按指令有序离开。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停止答题,根据监考员指令在原地站立或到指定区域等候,待监考员发布离开考场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前,请考生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保持安全间距有序错时离开考点。考生亲朋请在考点外耐心等候,不要聚集。接到考生后请迅速离开,不要逗留。

请考生在考试前密切关注省卫健部门和报考点所在市州卫健部门最新防疫要求,并在考前再次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报考点官网查看可能发布的最新考试防疫要求。考试时,遵守考点其他各项防疫要求。

 

三、考场交通

选择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同学,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几个交通方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的MBA/EMBA考场位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

抵达方式如下,请大家根据个人情况自行选择:

1.搭乘地铁2号线到光谷大道站,从C出口出站。出站有公交车比如538路可直接抵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预留堵车时间),茶山刘下车,请自行查询,提前做好预案。

2.打车/搭车打车或者请亲友驾车送到考场附近,即停即走,不需要寻找停车位(预留堵车时间)。

3.驾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内不可驾车进入,也不方便停车,需要预留较多停车时间。


四、其它注意事项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点的考生需自行携带文具,请看准考证上关于文具的具体要求,必须按要求携带;

2.请尽早准备并保管好居民身份证、准考证、《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否则将不能进场考试;

3.因要刷二代居民身份证进场,考试当天请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4.考试作弊将被通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可能被开除学籍或被处分;触犯法律者还将入刑。请诚信应考,以免因小失大,得不偿失,甚至留下人生污点;

5.进考场时不要携带任何规定以外物品,如文字资料、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等,否则一律以作弊论处(请在开考前将手机交到讲台附近规定的“存包处”存放)。

 

预祝我们全国各地的MBA/EMBA考生们考试顺利

 



附件: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