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加油站||不负光阴、不负初心

作者:鲁晓华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55



----20级周末二班  鲁晓华

备考周期:3个月,考试成绩221


一、下定决心,坚定信念

      在我看来,在职考研最重要的是决心,把这个当成工作中一定要攻克的一个项目,只要下定了决心首先就已经事半功倍了,成年人的时间本来就宝贵,不要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这样每当你在备考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你就有理由放弃。

二、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备考软件

      现在市面上很多备考的软件,上面有非常丰富的资料、课程可以学习,不用自己满世界去找资料,而且这些软件都会提供最新的考试咨询,既有免费的、全知识点的系统课;也有收费的、针对考点的精简课,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课程,这样备考会轻松很多。

三、规划好复习时间

       每天固定一个学习时间段:

       在职考试不比在校生,没有过多的时间分给学习,每天都被突如其来的工作搞的精疲力尽,所以我经过几天调整之后选择了晚上十点到晚上十二点,这个时间段没有人来打扰,更能集中精力高效的学习,我从十一假期之后开始,每天两小时,这是固定的学习时间,用来听系统课、刷真题。

四、充分利用碎片时间

      工作中的碎片时间也要充分的利用起来,比如背单词,数学公式以及后期的写作素材,这些都需要利用碎片时间来完成。比如英语,现在的备考软件上都有每天记单词的小程序,一天一百个单词,每天利用碎片时间刷一遍,基本到考试的时候词汇就没太大问题了。像写作素材这些,我是打印成手掌大小的样子,每天放在口袋里,有时间就拿出来看两眼,这样不断加深记忆,效果也很不错。

五、刷真题,查漏补缺

      备考后期,通过不断的刷历年考试真题查找自己知识点中掌握的不足的地方,然后有针对性的重新去复习相关章节,个人建议不要盲目的去做市面上的模拟题,这些模拟题良莠不齐,质量没有保证,浪费时间,不如做真题来得有效。

      漫漫备考路上,坚定的决心、绝对的执行力是取得胜利的不二法门,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辞水,故能成其深,加油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