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加油站│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39


薪火相传、相约中南大

2020MBA集中1

欧阳修老先生的“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陪着我走完这段备考时光,扛过了所有困难,一路走来,终不负初心。

转眼间来到了十月,自己已然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2020级集中班的一员,自己觉得应该写点东西,记录这份艰辛的同时,给同路人一份参考。

  1. 鸣鼓聚将,旌旗猎猎

当你那颗不安分的心选择了考研,当你那未曾干涸的梦想重发光芒,当你褪去的激情再次滂湃高涨。请明确的告诉你自己,这次目的地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当鸣鼓聚将,积极备战,心态坚定的开始这场征战,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我是20199月初开始准备,周期3个月。

  1. 分研局势,谋定后动

管理类联考可分为:初试及复试。

初试科目:英语、管理综合(数学、逻辑、写作)。

复试科目:政治、专业课考察。

针对第一轮学习,需建立知识框架体系。

在网上购买相关教材后,我用2个月时间梳理了管综合数学、逻辑、写作等基本理论知识框架。这里需要结合自身特点,有针对的学习,给自己排定时间比例。比如我自己由于是理科生,所以数学较为强,所以第一轮数学我这边时间排定是在逻辑及写作之后,因此我的时间比例是442

第一轮研策思路主要是以视频课程+教材资料为主,你需要熟悉课程基础理论知识,明白课程重难点,同时结合课后相关习题,打下课程理论知识基础。经过2个月“视频+教材”的理论知识梳理,你应当掌握60%理论基础知识。

  1. 战盘推演,草船借箭

第二轮战盘推演便是进入题型演练环节。市面上的相关题库资料是十分纷杂,各有千秋。而我建议是直接拿到统考真题,借往届真题,直击题点。借助真题你可以迅速的了解真实题型分布,同时也给了自己初步水平测验的机会,对自己的第一轮复习水平有了真实的了解。当然,真题数量是有限的,需要我们多次反复的来演练总结,至少两次以上,并且精研每一个题,并回归课本知识点。真题做完后可购买一些模拟题型,来适当增加题量。而这时时间已然来到了12月份......

  1. 三更“造饭”、五更进军

进入12月份,离我们正式考研时间便只有20天了,这段时间我们在查漏补缺同时,更需要做好自己自身心态及精神状态调整,协调好工作、家庭相关事宜,确保自己的心态良好。

我的整体思路便是这样,虽然较为粗浅,但是我觉得更多的是执行力。这条路虽遍布荆棘,但愿不忘初心,不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