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云课堂系列||观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有感—20级周末1班

作者:陈彰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038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课程,是高校改进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研究生不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更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高尚的人格,这才是完整的研究生教育。为了加强对非全日制MBA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近期中心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 同学们利用平时的闲暇时间,认真观看了视频,并纷纷表示,被张桂梅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和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近期,2020级周末1班全体同学响应学院中心教学安排,班级所有同学利用平时工作和生活的闲暇时间,认真观看了《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并写下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邓莹:

张桂梅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号召。不仅华坪女高的孩子们将这份信仰薪火相传,每一个听闻她的故事的人都深受激励,平凡的人生,书写伟大的事业!







    王若梅:

听了张桂梅老师的演讲,我很感动:感动于她的大爱,感动于她的赤诚,感动于她的坚持。她扎根于贫困地区,为贫困地区女孩子的教育而奔波劳碌,立志改变贫困地区女性的精神面貌,为此奉献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正因为有这些无私的、默默奉献的、怀有一颗初心而始终坚持下去的人,让世界充满了温暖和希望。我们应该向张桂梅老师学习,坚持初心,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倪梦妍:

        最好的思政课不是照本宣科,而是言传身教。看完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我的精神受到了鼓舞与洗礼,她春风化雨十二载,始终坚守入党的初心,心怀大我,毕生致力于大山里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无私大爱点燃了大山女孩们的希望之光,让教育公平在大山深处开花结果。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学业与本职工作,有信仰有坚持,不计得失、专心致志,为党为人民做出我们的点滴贡献。



    范新亮:

含泪聆听完张桂梅同志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的演讲,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张桂梅同志能够长期忍受病痛,坚持把大山里的孩子送入大学这一崇高事业和初心,靠的是信仰的力量。让我们以张桂梅同志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一点一滴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再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丹:

相信这种信仰一定可以通过我们党,传递给所有人民,让大家真正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大爱的人,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党的力量,国家的力量,制度的力量,更加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严翀:

学过《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后,我对张桂梅校长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她更加的崇敬。只有学习她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才能取得如此成就,才能让自己无愧于党和人民。吾辈当以她为楷模,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惧艰辛,砥砺前行。










    金涛:

能够打动心灵的教育才是真正教育。张老师清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她用弱小的身体扛起教育的责任和大山的希望,致敬云岭楷模张桂梅老师,致敬与张老师并肩作战的所有老师,致敬像张老师一样有共产主义信仰的所有人!









   陶凌:

2020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我们同样感受到了这股信仰的力量。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时,在基层,有这么一群人正以自己平凡的坚持和坚守,才让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神州大地上处处打响。这群人有着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职业,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在习近平主席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下,他们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们用生命捍卫着旗帜。这,同样也是信仰的力量!






    赵艺真: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所有这些张桂梅校长的身上,我看到了信仰带来的无限可能。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境遇,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努力奋斗,发光发热。









    赖镜晶:

生活中,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坚持和信仰,无论大小,也都将会折射出光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们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我们相信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









   孙哲璐:

我的信仰,爱家、爱国,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家庭生活,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守好自己的信仰,走好自己的路,因为,没有信仰,何来远方。





郝鸿儒:

承袭信仰,万事可期。

背靠祖国,千难皆过。










    蓝彬鑫:

张桂梅老师说,在战争年代,只要有一个党员在,我们的阵地就不会丢失。身为一名将满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看完张老师的感人事迹后,更坚定了我守好“岗责工作”阵地、守好“群众工作”阵地、守好“理想信念”阵地。







    严堃:

张桂梅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用行动向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是用行动让贫困女孩华丽转身的“天使”。







    欧仁婕:

什么是“信仰”?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张桂梅老师爱岗尽业,无私奉献,全身心的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从华坪女高走出来的医生、护士、老师、警察等一批又一批的国之栋梁,带着张老师的嘱托继续为社会做奉献。这就是一种信仰的力量,有了这种力量,教育的灯盏就能散发永恒的光亮。




    朱冠宇:

作为一个目前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从整个事迹中更深刻的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性以及信仰带给人的强大力量。俗语说过。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所以,心怀信仰,心有所念。所念即隔山海,山海亦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