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MBA教育中心2019年精彩回顾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802


回首2019展望2020

2019年已经远去,

回首即将结束的这一年,风雨无阻,我们一路同行!

2019,我们砥砺前行,步伐坚定,

2019年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品牌建设年”,

在全院师生与全校友的努力下,

我们展开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务实举措,

或许也正是在你的支持与见证下,

我们的2019”收获颇丰。

我们共同见证了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这事件:


1、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通过AMBA认证复评

20196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迎来了AMBA国际认证专家组对我校MBA项目的再认证。20116月,我校MBA教育成为全国财经院校第1个获得AMBA认证的项目。

201910月,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总部发来正式书面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通过AMBA国际认证委员会的审核,被授予5年最高期限的国际认证。


2MBA教师荣获教育书育人奖

20196月,在学校开展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活动中,经教学单位初选、网络投票、评委会综合评议、校务会审议并公示,MBA授课教师曹亮教授、黎江虹教授和王淑红副教授被授予“教书育人奖”称号。


3MBA学生党支部换届

MBA教育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创新MBA教育思政建设。中心成立了MBA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活动。201948日,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举行了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兼纪律委员,支部委员。


4、全国秀管理案例再获突破

2019910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第十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简称“百优案例”)获奖名单。我院MBA教师郑耀洲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开发的教学案例《天一印务重焕生机的奥秘——劳动积分制管理》和《小题大做:德胜听证会助力企业文化落地》,分别成功入选今年的“百优案例”(一般项目)和“百优案例”(微案例)。

我院MBA教育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有很好的案例开发基础,此前有多篇案例曾获“百优案例”,今年两篇参评案例分别入选两类不同的“百优案例”,是我院案例开发的一次新突破。


5、创新卓越MBA人才培养项目

2017年全国MBAEMBA招生改革后,MBA教育中心积极进行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经过2018年的试办,2019年正式启动卓越MBA教育项目,按照原来EMBA培养模式,招收具有多年高层管理经验的学生,培养“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紧跟时代的业界领导者”。


6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揭牌

1216日,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与我院联合举办的全国财经院校经管学院院长战略研讨会,并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揭牌。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出席会议,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4所财经院校的经管学院院长们围绕商学教育升级和国际化战略进行了研讨。我院MBA教育项目将依托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发挥我校经法管融通优势,深化创新创业教育。

7MBA学生活动不断探索创新

20199月,MBA迎新晚会在文汇楼浙晓报告厅隆重举行。迎新晚会由2019MBA新生组建团队设计和实施,以“不忘初心、迎接未来”为主题,得到网易、搜狐、今日头条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

2019年,MBA教育中心学生活动坚持“参与、创新、影响”的理念,积极参与了丝路创业2050—全球商务挑战赛第三届中国MBA海岸赛第一届中国MBA沙漠挑战赛第十九届中国MBA发展论坛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大会等活动,MBA学生获得中国MBA新锐100”“中国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中国MBA新秀100”项。举办了华中MBA篮球交流赛“融昱杯”MBA篮球赛MBA读书会——我为书狂之天龙八部,以及以实践为主题的系列走进优秀企业活动,参访了东风汽车、中铁大桥局、金宇保税发展公司等知名企业。


8、打造立体化校友服务网络

2019年,MBA教育中心立足于打造以行业为纵向、以专业为横向的立体化校友服务网络平台,探索校友服务新模式。先后举办了“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校友论坛”、金融行业校友分享会、MBA职业发展工作坊、MBA校友亲子教育沙龙等活动,为MBA校友持续成长提供平台和支持。


9、海外游学培养国际视野

为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化商业人才,MBA联合会联合华中地区兄弟院校,开展华中地区MBA学生世界名校游学活动MBA部分在读学员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院校MBA同学一起,参访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名校,走进哈佛大学学习世界顶级学府的商业课程交流中美企业文化的差异、探讨中美两国的商业基础及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分析当前中美优秀企业发展案例,并获得哈佛大学商学院的课程结业证书。

10、年度大奖完美收官

202019日,由MBAChina与《经理人manager》杂志共同举办的“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隆重举行,并发布了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评定的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各大奖项排名。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钱学锋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MBA项目入围“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排行榜,同时以“经法管融通MBA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为2019年完美收官。

    2020,同学们,准备好了吗?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回首过往,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昂首挺胸。感谢各位老师、同学、校友对学院工作的付出与支持,感谢社会各界朋友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新年之际,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祝老师们、校友们、同学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