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86


126日上午八点半,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结合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邀请到了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院长文豪老师参加,并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共有8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开始,我们率先邀请了文豪院长给我们上党课。文豪院长选取今年九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对讲话精神对我们进行了解读。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进行了战略定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根据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之本,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在党课中我们学习到了立德树人的要求和相关制度机制,以及党对办好教育,培养优秀教师队伍的总方针和具体要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

随后,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由宣传兼组织委员何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由党员代表黄皓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等文件。

在学习完以上文件后,支部书记就组织开展MBA教育中心党支部在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情况作检视剖析,对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本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做出说明,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依次围绕主题就履职履责和查摆问题等情况进行检视剖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员同志冯双领率先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这一年来自己在遵纪守法和履行党员职责上做的比较合格,但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纪律能力,希望可以坚持每月都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学习党员学习文件。支部副书记杨晓倩同志和组织委员何程同志都提出,作为党支部的委员,在岗位职责工作上,只能算是尽职尽责,但是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需要跟党员同志们多交流,多沟通,有问题及时解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指出了自己在党员职责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并表示日后会不断努力提升。

在做完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后,支部书记熊双同志组织在场的党员同志进行民主测评,由入党积极分子罗亚平同志唱票,熊双同志监票,最终由罗亚平同志宣读民主评议结果,有三名党员获得优秀。

会议的最后,由熊双同志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九章,并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