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校友亲子俱乐部第一站 ——走进新东方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27


         2019112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校友工作负责人王艳明老师组织应往届校友和各自的宝贝走进新东方,受到我校2017级校友武汉新东方人力资源总监刘友斌及新东方天紫校区老师们的热情接待。

此次亲子活动在新东方武汉天紫校区开展,热情专业的新东方老师为活动设计了多元智能闯关大游戏,游戏内容涵盖了五大亲子主题。老师首先按照年龄段把到场小朋友分成两组:幼龄儿童组和大龄儿童组,并分别为两组小朋友分配老师,然后两组小朋友拿着老师分发的闯关卡走进不同的幼教室开启智能闯关大游戏。

        小朋友们走进新东方的科学实验室,跟随老师的指令探索未知的世界。当小苏打中加入柠檬酸后,气球“砰砰”变大,小朋友的惊叹声“哇...”此起彼伏,个个露出惊奇的表情,老师耐心为小朋友们解释这个神奇的反应现象。老师接着指导小朋友们做了彩色的喷泉实验,当彩色的喷泉从瓶子里喷出来的时候,孩子们欣喜若狂,互相比较谁的喷泉最漂亮,老师同样耐心地解释了这个神奇的现象发生原理。通过孩子们自己的动手实践以及老师的耐心讲解,孩子们对神奇的二氧化碳有了深刻的认识。虽然只是两个简短的实验,却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这把钥匙,帮助孩子们打开未知世界的大门。

        活动的第二个主题是英文,老师创造使用英文的环境,通过简单的指令告诉孩子“winter”是有魔法的,当一个个小朋友上台把“winter”里面的字母丢进魔法桶后,这些字母变成了冬天里的一片片雪花。孩子们自然而然浸入英文的世界,英语语感不自觉地培养出来了。

        活动的第三个主题是体育游戏,老师巧妙地把体能锻炼和垃圾分类联结在一起,家长拿着分成四大类的垃圾桶站在桌子后面,老师指导拿着不同类别垃圾的孩子往对应的垃圾桶投掷。通过这个游戏,孩子们不仅体能得到锻炼,同时也学习了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第四个主题是手工制作创意时钟,每个小朋友的桌子上都摆放好了制作工具,在老师简短的介绍后,小朋友们开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专心致志地制作起了创意时钟。不一会儿,各自的创意时钟就诞生了,孩子们非常有成就感地向老师介绍自己的作品。亲子手工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想象力,也在家长与孩子合作创作过程中增加了亲子感情。

活动第五个主题是数理。老师把各种形状的几何体摆放在桌子上,先教小朋友们认识每个几何体的形状和名称,然后给每个小朋友发一张答题卡,小朋友数桌子上的几何体的个数,然后写在对应图形的下方,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地完成了作业。

五大主题闯关成功之后,小朋友们拿着盖满五个章子的闯关卡开心地去找老师领取奖品。此次“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MBA校友亲子俱乐部第一站——走进新东方”活动在家长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这次亲子活动让我们对新东方有了新的认识。新东方不是单向灌输知识的机构,而是帮助学生主动学习的平台,给孩子一个探索未知的机会,同时也给孩子一个特殊全新的学习体验。

感谢MBA教育中心校友亲子活动,带我们走进新东方!感谢MBA校友刘友斌的精心安排,感谢新东方的各位老师,感谢参与活动的各位校友和小朋友。为校友搭建平台,为校友提供服务,是MBA教育中心一直的理念,期待我们下一期的校友亲子活动,希望更多的校友参与。



图片:新东方

方案:方淑敏

排版:任  静

审核:王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