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大事记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21

·1994年全国第二批开设MBA的高校;

·2000年成为独立的MBA教育中心;

·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开设EMBA试点院校之一;协办全国第二届MBA论坛分论坛;与国家会计学院签订协议,联合举办EMBA教育开展1+1项目;

·2004MBA学院成立;与比利时鲁汶根特大学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召开我校MBA教育十周年庆典,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允恒教授到会并致辞;

·200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发布,中国财经政法大学居第十五名,同时荣获2007年“中国最具发展潜力MBA排行榜”第三名;

·201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通过国际MBA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成为大陆地区第七所AMBA国际认证成员;

·由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世界企业家》杂志编制的201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发布,中国财经政法大学排行第十二名,“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行榜第八名;

·2014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顺利通过AMBA复评工作,获得5年认证期限;与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培养“创新管理”MBA实验班。

·20188月,学校整合资源,调整发展战略,MBA与工商管理学院正式合并,成为具有“经管法”融合发展特色的MBA教育中心;


·20196月第二次通过AMBA国际认证复评工作,再次荣获最长5年证书。

2020年121416日,由法国马赛波尔多高等商学院前院长菲利普·迈克劳林教授、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斯奥尼德·罗宾逊教授、浙江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和AMBA & BGA认证主管伊乔先生组成的BGA国际认证专家组对工商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线上访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副校长姚莉教授出席并与专家组进行了线上座谈,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样板专业市场营销(本科)和企业管理(硕士)的主要负责人、相关行政人员和教师代表全程参与了此次线上访视。通过为其三天的线上访视,认证专家组根据BGA(金牌)认证标准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并征集了来自学院专业教师、校友、雇主及学生代表等利益相关者的评价与意见。

辛丑年新春佳节期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喜报频传,学院正式收到来自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和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的通知和贺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BGA本硕博国际认证(金牌)。自此,我校成为了全国第4AMBA&BGA双认证院校,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所单独通过BGA(金牌)认证的AMBA院校,目前正在推进AACSB、EQUIS等国际认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