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校友:心怀天下,大有可为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1625


2019中国建博会(上海)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327日晚上,主办方红星美凯龙、中贸展、中贸美凯龙携手数百经销商济济一堂,不仅荣耀颁发了TOP经销商榜单,还成立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销售服务商委员会,以期为家居行业经销商整合更多资源,提供更多服务,赋能全行业。

今年1-2月份,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6000亿元,同比增长8.2%,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稳步回升。定制领域风口正近,智能家居风声水起,作为一个拥有四万亿超大市场的传统行业,正在迎来转型发展的春天。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在现场分享了他创业32年来的心得体会:“我也曾经是经销商。我相信,未来三十年,我们中高端家居建材的市场,肯定会超过20万亿。大家不要说看到前面一年两年好像可能性没有那么多,要看得更长远,做更长远的规划和设想。我相信,未来三十年,一定会出现一百个车建新。”

作为红星美凯龙的掌舵人,车建新分享他能够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商业秘诀:

 “首先是要勤奋,我初中没有毕业,我没有在坐的各位聪明,但我现在每天工作14个小时。人懒先懒脑,人勤先勤脑。其次,是要有巧思,想一想怎么把生意做得更好。要想办法跟顾客交朋友,了解他们想要什么,喜欢什么,心里想的是什么。

最后,还要有梦想。要有公司化、集团制的大梦想。我们心中要有英雄,不要觉得这个时代的英雄已经被别人占据了。”

红星美凯龙(01528.HK601828.SH)发布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29.9%;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5.7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181231日,红星美凯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到417.14亿元。

车建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并担任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中国家具协会副会长等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EMBA学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家联谊会副理事长。

2018731日,2018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发布,车建新排名第20201810月,车建新以385亿财富排名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6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