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陈少瑜先生来我院讲座授课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132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合伙人陈少瑜先生于2019925日下午,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进行讲座授课:《评估准则的三个要素:评估对象、价值类型与评估方法的选择》。参与本次讲座的有我院资产评估导师组汪海粟教授、文豪教授、王娟娟、张世如、梅丽霞等副教授,2019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校外资产评估机构人员也积极参与。讲座给予了在座的师生专业领域极大的启发。

9月25日下午两点半,陈少瑜先生从资产评估的发展历史开始,介绍了资产评估目前的发展状况,重点分析了评估准则中评估对象的选择问题,对在场的师生提出了评估对象自身条件对价值类型选择的影响的问题。以酒店、房地产等在实务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案例讲述了评估企业价值时,评估目的对于价值类型的选择影响。


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在座的师生从自己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对于该主题的思考和困惑,陈先生对于实务评估中遇到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讲座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现场交流,会场气氛活跃,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邀请一线行业专家为同学们授课,能够让同学们增强专业能力,使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对所学资产评估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为大家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