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400


919上午九点,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6名党员以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主持。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集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我学生支部认真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史等,促进校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熊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首先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了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最后习近平同志也提出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随后,由杨晓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学习《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到,我们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全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

紧接着,由何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通知强调,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在学习完文件后,熊双同志就今天的活动主题对我们学生党员提出,今后我们无论是在校园中还是工作中,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保持警惕,防止一切腐败或滥用职权的思想侵蚀,经受住各种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做事有担当,廉洁作表率。

活动最后,由熊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诵读党章第章,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