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MBA新生素质拓展 | 团结协作,争创第一

作者:朱瑾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574

    为了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帮助大家尽快融入校园、融入新集体,9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MBA新生在南湖校区开展了别出心裁的素质拓展活动。新同学们满怀激动与期待地迈出了新学期的第一步。

所有学员被随机分为6个小队参与活动,在短暂的时间里,各小队选出了自己的队长,明确了团队名称和团队口号,并用歌曲和队形展示着各自风采。大家彼此从陌生到熟悉,逐渐放开身心,接纳新的伙伴、新的集体、新的任务。活动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一声令下,身着不同颜色队服的6支队伍开始在南湖校区各个不同的地点“寻宝”。同学们需要在限定时间内,依据教官的指令在指定的地点完成“解手链”、“巧解绳结”、“你划我猜”、“钢铁长城”、“穿越A4”、“朋友圈集赞”等任务。活动中,各个小队的同学们合理规划、大显神通,圆满完成了户外探索任务,充分展现了MBA同学团结协作、争创第一的精神面貌。

其实,在咱们中南大,除了美丽宜人的景色以外,还有很多网红的打卡胜地。这不,结束了上午拓展活动的同学们,纷纷来到南湖校区的网红食堂,因为这里不仅好吃,而且好看,温馨布置的食堂让大家充分体验了做一把文艺青年的乐趣。下午同学们转战室内,开启了新一轮的“斗智斗勇”。

疯狂过山车”这个项目,充分考验同学们的抽象思维与组织协调能力。各个小队需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制作一个能够使足球顺利滚动的轨道,并在最后通过机关将各自制作的轨道连接起来,使足球坐上“过山车”。为了明确分工,提高效率,大家不约而同地将各自队里的队员分为智囊团、执行组、物料组等不同组别,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你画图纸,我做轨道,他当参谋。最后,在倒计时中,足球缓缓地从第一个轨道滑下,顺利触发一个又一个机关,顺利抵达最后的终点。现场顿时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

拓展训练最后的一个项目,由6个小队的同学们共同完成。教官将事先分割好的6块巨型海报发放给各个小队,由大家根据效果图绘制上色。经过近1个小时的精心绘制,6幅海报最终合体,海报上赫然印着“年轻就应该奋斗,奔跑吧MBA”。望着自己的杰作,大家既兴奋,又自豪,对中南大,对MBA项目的亲切感和认同感更加深了一步。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一天的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我,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锻炼了同学们思考与动手实践能力,深化了团队合作意识,真可谓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