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暨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圆满落幕

作者:MBA教育中心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655


 201998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暨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在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华路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副主任韩翼教授出席了此次典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文豪副院长主持了此次典礼和仪式。

文豪副院长一一介绍到会来宾后,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响起,全体人员起立,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副校长姚莉教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基本情况、历史变迁、学科优势和国际影响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克服工作与学习、生活与学习之间的矛盾;二、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转变观念,学以致用;三、处理好自律与他律的关系,遵守校园纪律;四、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学会互动、包容、关怀,共同进步。

教师代表韩翼教授以写论文为例,讲述了学习是一个马拉松的过程,立志容易,行动起来难,希望新生们树立切实可行的理想,用踏踏实实的行动去实现它。

老生代表恒丰银行武汉分行运营部总经理程贵安分享了自己曾在中南大学习的感受,他提到三个关键词是:珍惜、成长和感恩,感恩领导和老师们的奉献,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时光,让自己成长和提升。

新生代表东软睿驰汽车技术(沈阳)有限公司大中国区高级销售经理周炼谈到入学感想,他感谢了负责入学和开学典礼筹办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筹办迎新晚会的老师和同学,并为在座的全体同学辛勤付出换来学习机会而喝彩,希望他们未来在成就自我的同时,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后,企业导师代表海南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邝贤明回顾在中南大MBA学习历程,感觉既艰苦又快乐,虽然比同龄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但收获了知识和工作方法,提高了思维能力,还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对于此次受聘于MBA学院的企业导师,他既感到莫大的荣耀,亦感到压力很大,希望企业导师们能够跟MBA新生们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协助学院,配合老师们,将一些企业实际发生的经营案例,和多年总结的经验教训与学生分享讨论,或是在学生学习过程中提供一些意见、建议和实践机会,助力学生顺利完成MBA学业,毕业后,与学生共同探讨职业规划,分析在工作中碰到的一些困难和挑战。

随后,参会领导、老师及全体学员在中南楼进行了合影留念。

接下来,教务熊老师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讲解MBA项目概况、培养方案、论文写作和相关管理规定,让MBA新生们对学校的规定和学科的要求有了充分的认识。

中国人寿高级职称评审专家、保险职业学院副院长沈伟老师做了《职业素养再提升,人生扬帆再出发》专题讲座,分别从中南大MBA使命和课程、优秀员工的职业素养、从员工到管理的转变和职业素养提升之路四个方面给MBA新生规划了一条明晰的管理进阶之路。

最后,在MBA全体新生热烈和持久的掌声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暨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