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言]王琼: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作者:王琼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007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盛夏已至,随着毕业典礼的圆满结束,我在中南财经大学的MBA学习经历也画上圆满的句号。在这里,我收获了师生情、同窗谊,此刻我的心情既有喜悦,也有不舍,感触良多。

在热闹喧嚣的当下,守住内心须臾的宁静,这便是幸福。参加工作后,觉得自己的工作距离梦想太过遥远,不禁感叹“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于是,我选择了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MBA2015年,当我激动的手捧入学录取通知书,无比兴奋的参加入学前的拓展训练,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素不相识的商界精英聚集在此,大家丢掉身上的商界光环和干部职务,拥有共同的身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生。

当我在职场百战归来,重回校园,拾起曾经一知半解的理论知识,别有一番滋味,也倍感珍惜。两年的学习生活,让阔别校园多年的我再次体会到浓厚的学术氛围与探讨乐趣,增添了我人生中的几分从容。常言:与智者对话是幸运的,与思者对话是受益的,与达者对话更是令人开悟与愉悦的。学校幽默风趣的老师和志同道合的同学,所有的画面历历在目:难忘讲台上学识渊博的老师们精彩而幽默的语言,讲解着某个案例,传授知识信念;难忘课堂上小组案例讨论时,同学们激烈而睿智的争辩和团队演示时戏剧般的论述和表演;难忘武当山顶、薄刀峰上同学间相互鼓励、加油的呐喊和留下的足迹;更是难忘通宵埋头撰写毕业论文时一次次熬红的双眼和论文答辩通过后一张张激动的笑脸....这些既普通又熠熠生辉的片段,组成了我们生命中难能可贵的硕士研究生的求学经历,这段经历会作为一个学历的结果,也更将成为一个成长成熟的过程,记载进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人生。

毕业典礼上,钱学锋院长的智慧与幽默并重,金句与笑声齐飞的致辞让我明白: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的真正涵义;费显政教授带有浪漫、叮嘱与期望的致辞让我明白:时间封存共同的记忆和不忘初心的情谊。当学院领导亲手为我们拨穗授予学位时,当父母为我整理蓝色的硕士服时,当王艳明老师在朋友圈晒出我们一张张洋溢着兴奋而幸福的面孔,并说道“你们的身份就要从中南财大的研究生变成中南财大的校友,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的话语时,虽然内心百般不舍,但“我们真的毕业了”。这一段里程,感谢母校,给我们求学机会和良好环境熏陶成长;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卓越严谨的教学、极具价值和空间的平台;感谢老师,给了我们商业及管理的知识和思考问题的方式维度,给了我们责任、信念和商业理想;感谢同学,感谢相互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在友谊的交叠中更好的了解自己欣赏他人;感谢家人,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的学业和事业才会越来越好、路越走越宽。总之,想要感谢的太多太多感谢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点滴!

一朝别,再征程,终点又是起点。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望过去,远眺未来,毕业在此刻不仅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更是激越豪迈的号角。想法就是用来实现的,积累就是用来爆破的,学习就是用来实践的,梦想就是用来任性的。

让我们以这两年多的校园经历心怀感恩、铭记所学、致知致行,为国家和社会而贡献,为家人和自我而奔跑,一起迎向辉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