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言]周师师:奇遇人生,只因遇见财大

作者:周师师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359

致想获取CSC公派出国的校友们:

2019117日早上,当我像往常一样登入CSC的账号时,映入眼前的是一封红色的贺信,2个多月来我总是隔三差五地查询结果,生怕错过什么,终于等到你,在层层审批中,最终我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实习的资格,内心的喜悦和激动真的是一时半会无法平复,忍不住想要向全世界宣告这个好消息。

2016年是我在一家做环保生态厕所企业摸爬滚打的第7个年头,这一年我也遇见了所谓的职业上升瓶颈,虽然我是我们公司最年轻的高管,可是内心总有一股力量在推着我不断突破自己,于是10月底我果断辞职,留给了自己2个月的时间备研,这两个月除了接送孩子放学,其余时间我都一头扎在学习中,因为以前工作培养的严于律己的好习惯,最终顺利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这所大学是我曾经特别向往的一所象牙塔,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梦这里,自此我也成为了两个孩子的榜样。

如果不是来财大读研,如果不是在这里遇见蒋昌盛老师,可能我永远不会去争取这个机会,我也不知道CSC这个概念,还记得在一次外语课上,蒋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如何申请去国际组织实习的干货,以及他太太曾经在联合国人居所工作的经历,这些信息深深地启发了我,于是我决定去联系世界厕所组织(以前的工作经历和这个组织联系紧密),我要给自己试一下的机会,去国际组织开阔眼界和学习,在以前行业的朋友圈中得知世界厕所组织(WTO)创始人要来北京举行一个讲座,于是我赶紧报名去北京听他的演讲,会后我告诉他我想做他们组织的志愿者,跟他详细说明了我的计划和想法,Jack被我的执着打动并且表示欢迎我去他们组织学习,在2018年暑假我做了他们一个月的志愿者,其实从想法萌芽到实现的这个过程很难,因为我把这个国际组织想得触不可及,内心充满了恐惧,害怕失败、害怕拒绝,还好在蒋老师和桂冰老师的鼓励下,我不停地克服各种遐想,这种内心的历练更多的是自我之间的较量。

当志愿者期间和WTO成员充分接触交流后,他们也非常支持我申请CSC的公派出国实习资格,所以秋季开学后,我开始向学校的国际交流部咨询公派出国的政策,无独有偶国家留学基金委也相继出台了更宽松的政策,鼓励更多的学生去国际组织实习锻炼,国际交流部徐汇飞老师非常耐心地指导我完成各种资料填写,由于我没有相关的科研成果,所以我们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往上申报,最终2个多月后迎来了被录取的好消息。


正如WTO的创始人Jack曾经启发我那样,当我们都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们勇于去梦想,不知道恐惧为何物,反而越长大越束手束脚,即使有梦想也不敢像孩子般放手追逐了,所以愿大家在前进的路上,敢于去追梦,敢于向前一步!

在此也特别感谢文豪院长、张传杰老师、梅丽霞老师在前进路上给予我鼓励和支持,奇遇人生,只因遇见财大!

 

     2017级全日制MBA

                                     周师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