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何程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97

5月9日下午2点半,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主持,与会的有11名党员以及6位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议开始,由支部副书记杨晓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紧接着由宣传委员何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人民日报社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放射新的光芒》《习近平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的通知》等文件。

以爱国为源泉、以进步、民主与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也已成热血青年们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学习五四精神文件的过程中,大家也带着一些问题进行思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是什么?新时代中国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做到哪 个方面?如何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大家在学习文件后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学生党员杨威认为,在他的理解中,五四精神就是时代青年要保持一颗热血澎湃的心,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完成一件事,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副书记杨晓倩分享了自己在MBA课堂上的一些收获,认为我们每个人只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达到一种自我实现,坚持奋斗的精神,每一阶段的小奋斗就会离梦想的未来更接近。积极分子刘璐和张秋爽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五四精神体现的也是一种爱国行为,那么在现代社会如何做到正确爱国,是每个青年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把自己的理想信念与爱国联系起来,坚守岗位,完成自己份内职责其实也是一种爱国行为,爱国其实很简单。其他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也热烈的提出自己的看法。

活动最后,熊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然后一起诵读党章第四章,并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