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5月党课学习

作者:刘璐 何程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328

20195月9日,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为主题的党课学习由支部书记熊双同志主讲,支部各党员6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参加了这次党课学习。

同志主要从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反腐倡廉的内涵和重要意义,阐述了开辟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反腐倡廉新常态的决心与努力,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指出了党员干部自身应该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首先,熊双书记以“N个没想到”开篇,通过一些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腐败的危害和党反腐倡廉的决心,让大家明白了腐败就在我们身边,凡是公共权力滥用而使公共利益收到损害的就是腐败。腐败现象对党的形象和执政地位、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有着极大的危害,反腐倡廉刻不容缓。其次,熊双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党在开展反腐倡廉建设以来治理的一些贪污案件,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老虎苍蝇一起打,使反腐倡廉成为新常态的决心。再次,熊双书记在课上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一个政党和一个政权的前途取决于人心向背,作为执政党,全党必须经受住“四大考验”,防止“四种危险”,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最后,熊双书记就党员干部如何反腐倡廉,廉洁修身,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即要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领导干部要时刻做到自我约束和规范行为,审慎地对待欲望和诱惑,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顶天立地,清清白白。

听完熊双书记的党课后,大家对反腐倡廉事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志列举了在身边发生的关于腐败的案例,清醒地认识到腐败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有同志表示自己深受触动,意识到反腐倡廉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伟大事业,需要我们时时刻刻保持警惕,使反腐倡廉建设成为生活的常态,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廉洁自律,保持党性,自觉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和执政地位,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谨慎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