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何程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380

201918日,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新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邀请了工商管理学院赵凯副书记为大家讲党课。党课的主题为:学好用好准则条例,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会上,赵凯副书记通过五个问题,将整个党课内容串联讲解。赵凯首先简要介绍了“两个准则”和“四个条例”的内容,并详细讲解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时间和内容。接着,赵书记讲解了准则和条例管什么?他指出,准则是号召、目标,条例是底线、红线,准则和条例管的内容可以从四个方面概括,一是把监督管理的对象由党员领导干部扩展到全体党员;二是准则是高标准,条例是严要求;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四是把党内教育、监督、管理和社会面的法律法规衔接起来。然后,赵凯介绍了三种学习准则和条例的方法:第一,通过学习原文件来学习准则和条例;第二,课后通过查阅资料,对比准则和条例的新旧文本学习;第三,结合实际需求学。接着,赵凯又介绍了准则和条例修改的内容,主要包括名称变化,篇幅缩减,条款消失,道德宣誓和庄严承诺,并将准则和条例的修改分别总结为三个方面、八项内容。最后,赵凯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下,全体党员同志要有理想、知敬畏、善作为,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通过聆听赵凯副书记讲授的党课,学生党员们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对党的准则和条例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中共党员的职责,坚定了信念,坚持做到“小事从我做起,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按照本次活动安排,熊双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接着由陈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习近平同志提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须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同志不仅要带头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而且要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进行坚决斗争。接着,由陈梵同志继续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内容。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党章第一章,熊双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随后,支部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部分党员同志主要不足有:一是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不够深入;二是政治思想上有些懈怠,缺乏主动性;三是在学习和工作中,对新知识和新内容的学习不够持续,工作方法还有待改进;四是在个人生活上,自律意识还有待加强,对身边群体的影响力还有待提升。各位党员同志提出的改进措施主要有: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以及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主观能动性;在学习和工作中,加强对新知识新内容的持续学习,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加强在生活中的自律,合理安排时间,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身边的群众做出好的榜样。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支部评议,陈梵、刘旋、杨晓倩、石永杰、时佳佳当选为2018年度优秀党员,会后将上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