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陈梵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803

陈梵,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MBA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2017级全日制班长。

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被评为优秀,2018年被评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标兵”、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作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我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协助MBA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认真做好中心其他工作和学校相关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MBA教育中心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所在支部被评为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度“优秀党支部”。

2018年被中国MBA联盟评为“优秀MBA干部”、“新锐100”。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联合会副主席,能够有组织地协助中心开展在校MBA的教育工作;加强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广泛联系,提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的社会影响和知名度;广泛联络各院校MBA,加强交流,建立务实进取、共同发展的人才和资源的网络。

社会实践方面,曾经就职于福建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通过不断的学习产品知识,收取同行业之间的信息和积累市场经验,取得一定成绩,如一家零售门店年业绩从6万提高至60万元;京东商城两个月市场占有率由4%提高至12%。在读全日制MBA期间担任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兼职讲师,可以熟练的运用实践经验及专业理论知识讲授货币与银行业务、营销渠道管理两门课程,教学质量得到就职学校领导的肯定。

中南大MBA的学习给我带来的最重要的东西,是对我固有的观察、分析、思考和决策的思维模式的扩充。长期以来,我在工作中都形成了固有的思维模式和观念,而这种观念和思维模式决定了一个人的行为。只有改变了一个人的观念,才能改变一个人的行为与做事方法,单纯依靠理论知识是改变不了的。

中南大MBA李教授的管理经济学课程我现在还记忆犹新,李教授在课堂上总是抛出这样那样的企业管理问题,在读MBA前我们只能通过企业表象进行分析判断,跟着李教授分析问题的思维方式,才能够更深层次的去挖掘问题,进而发现问题的本质。中南大MBA其他课程的学习也都是通过案例教学,有很强的互动性,课堂上能够有频繁的思维碰撞,通过中南大MBA的学习能够改变我的观念和思维模式,中南大MBA给我带来的相当重要的两个收获就是设计和创新。通过学习,我可以对以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新的看法,同时,通过更深层次的理解,会使我在知识与技能、个性与心理、目标与愿望等诸多方面接受更多的挑战,对未来的事业与职位有了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