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刘友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833

刘友斌,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武汉总部人力资源总监,2017MBA学生,2018MBA联合会主席,2018年被中国MBA联盟评为“优秀MBA干部”、“新锐100”。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ISODC国际认证首席OD咨询师;历任大型国企实业集团管培生、工业装备制造上市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互联网集团公司HRD。擅长:运营管控、组织OD建设、胜任力模型构建、人才盘点系统项目、梯队人才培养体系搭建、SOJT培训体系、人才孵化营建设、OKR绩效管理模型。对业务为导向的战略性人力资源体系构建有深刻的理论认知和系统的实战经验。

主导的人力资源专项体系项目:

◎【HRBP体系】:持续践行和优化HRBP管控体系,渗入业务实现BP的功能:助业务、传文化、促成长、提能效。

◎【以职业生涯为路径的人才培养体系】:从30Day新人训、120Day育鹰计划、大区总孵化营,在全国和事业部落地,构建大区总【四大战区】孵化营的梯队培养机制,对梯队池进行动态测评和周期性汰换,确保梯队池人选的质量和梯队性,实现运营线人员的梯队结构。

◎【S-OJT结构化在岗培训体系】:在充分析岗位结构核心特征,结合组织对当前培训的导向定位,主导搭建S-OJT培训体系,有效输出《中台辅导手册》、《HRBP辅导手册》、《TOP Sales进阶辅导手册》,同时输出多名在岗培训导师。

◎【OD组织系统性优化】:组织事业部对总部组织结构、组织功能、部门职能、责权体系、关键核心岗位等进行系统的优化,输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并实现有效推进和落地。

◎【组织和落地年度人才盘点项目】:主导年度人才盘点的系统实施,通过人才盘点绘制人才地图,匹配梯队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薪酬激励体系等战略性系统工作,构建“人才盘点+人才优化+人才决策+人才发展”的逻辑闭环管控体系。

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

我所理解的MBA是一种特有的文化环境。记得我入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时,老院长汪海粟教授曾经说过,读MBA为的就是“三个一”:养成一个习惯、学习一些知识、结交一帮朋友。

是的,“吾生有涯而学无涯”,MBA学习不仅限于课堂,在这一年多的学习里,对于我来说,除了通过了十多门课程的学习考试之外,还从尊敬的老师、成功的企业家、行业精英的同学们身上学会分析与思考、竞争与合作、超越与创新,为我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学习知识、增长技能,在中南大MBA教育中心,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是结交朋友,同窗之情是最简单却也是最真挚的情感,环顾着坐在周围的同学,都将会成为彼此一生中非常珍贵的财富。

我,无法一一细述中南大给我带来的感触,归结起来,我认为中南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学风、丰富的教学资源等将使我的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中南大MBA是我无悔的选择,能和精英同学、精英校友成为中南一家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我相信一年以后、甚至毕业以后,当我回过头来再看这一路付出与收获,我依然会因为自己选择中南大、融入中南大而无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