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党支部12月党课顺利开课

作者:刘旋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30

1220日,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支部书记熊双老师在首义校区文汇楼四楼党员活动室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党课的主题为: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课上,熊双老师总结了大学生入党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首先,市场经济化时期,大学生受到的诱惑越来越多,造成少部分大学生价值观发生错误的转变,入党动机不纯;其次,部分大学生共产主义信念薄弱,易受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和干扰,不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最后,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没有形成合力。并对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作了清晰明确的讲解,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必须明确入党就是要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多做贡献,意味着要比一般的群众更能吃苦,奉献更多,牺牲更多。我们的基层党支部一定要严格把好关,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上要严肃、及时、正规;必须指定两名正式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引导,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支部委员也需要定期深入到入党积极分子中间与他们交流,及时解决他们的难题;积极分子要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问题,便于支部及时解决。通过学习,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初衷和信念,表示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尽全力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组织把好党员“入门”关。

同天,支部委员陈梵、刘旋两位同志与递交入党申请书的2018同学进行了深刻的谈话,对这些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自身的使命等进行了了解

谈话,全体学生党员和递交入党申请书的2018级学员观看了《习近平谈改革开放40年》的视频,大家在感慨、钦佩、感动中结束了今天的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