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企业参访暨中铁大桥局集团“实习与实践基地”签约授牌

作者:段瑶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71

12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带领2017级部分MBA学员参观访问了中铁大桥局。中铁大桥局财务共享中心刘小勇主任、孙恒建主任、陈华部长等领导接待了企业参访一行,并与我院签署了实习与实践基地协议、共同出席了挂牌仪式。

中铁大桥局财务共享中心刘小勇主任对参访师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中铁大桥局财务共享中心。

孙恒建主任对财务共享中心的发展、职能以及现阶段的运作情况,给师生们做了详细介绍:位于武汉中铁大桥局的财务共享中心,是经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批准成立的,联合中铁武汉设计院、中铁电气化三家兄弟单位的财务中心,强化业财一体化建设而设立的现代化、系统化、高效化的共享服务中心。全体参访人员在位于集团三楼的会议室,听取了共享中心负责人的介绍,并围绕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难题,以及信息化、智能化对财务工作的挑战等内容,与大桥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整个过程十分热烈,学员们都给与了高度评价!

文豪副院长在充分听取了接待人员的介绍和学员们的交流后指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的一贯坚持,多年来为各类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包括我们今天来访的中铁大桥局,也有相当多的校友活跃在各个部门岗位上,很多已经是集团领导或子公司的总经理、党委书记等重要管理岗位。这是我们MBA教学实践成果在具体企业的一个集中体现。学院现在正在研究课程设置的改革创新,特别是综合管理人才的高效培养体系的建立。从我院MBA课堂上走出的财务专业人员,成功走上企业管理主要领导岗位,就是对这一设想的很好验证,也体现了我院MBA教育的特色和专长!

刘主任希望我校MBA中有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到中铁大桥局一起共谋发展,并通过校企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让中铁大桥局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提供一个到社会、到企业进行实践的平台。

之后文豪教授和刘小勇主任进行了实习与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校企行,同学们以现场教学为载体,深入分析了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应该如何提高业财一体化管理效率,如何把共建共享战略推进到行动,如何以高效整合为基础打造核心竞争力,并让此竞争力成为提质增效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