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校企行——新东方教育集团参访暨“实习与实践基地”签约授牌

作者:亓晓慧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29

12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钱学锋教授,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等老师带领2018级全日制MBA参观访问了新东方教育集团武汉学校。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先生、新东方武汉学校副校长李彬先生、人力资源总监刘友斌先生等接待了校企行一行,并我院签署了实习与实践基地协议。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武汉学校校长孔建龙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新东方大厦。新东方大厦把人资、财务、行政等各部门整合在一起,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信息沟通的成本。未来,我们希望把一些好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引进来,打造一个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他介绍道。全体人员重点参观了教学质量监控与数据采集中心,该中心作为武汉新东方的数据平台,利用网络、监控、人工智能的技术对授课教师的教学过程、学生学习的情况、师生互动情况做了完整的数据收集与分析,提高了教学质量。未来新东方将邀请专家、教授为大学生做人文、管理、创新、就业等方面的指导,把新东方建设成一个一体化服务的开放平台。 

孔校长在致辞中希望我校MBA中有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到新东方一起共谋发展,并通过校企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让新东方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提供一个到社会、到企业进行实践的平台。今天只是一个开始,诚挚地邀请MBA的学生未来走进新东方,在学术交流、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方面有更进一步的深入合作交流。孔校长表示。

钱学锋教授介绍了我校及工商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的卓越表现和丰富的学科资源。他表示,多年来工商管理学院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如:现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同志、现任旅游与文化部副部长李金早、万科总裁祝九胜、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红星美凯董事长车建新等。在社会服务方面,学院和很多的企业和地方政府建立了合作关系。例如,在2017年,武汉市与学院建立了卓越汉商学院学院为武汉市的各类企业培养高层次的经营管理人才。我校MBA教育已成为中国最具经管法整合特色的MBA教育项目,学院有信心把它发展地更好。新东方为同学学习一流企业的经营管理的经验,感受一流企业的经营管理的实践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学院希望日后在为社会培养人才的这一共同的目标的指引下与新东方有更宽广、更深入的合作。

新东方武汉学校副校长李彬为大家做了主题分享。他首先介绍了新东方的愿景、理念、价值观,新东方的战略方针——以教育产品和教学质量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力,为学生全面成长创造价值,推动中国教育的变革与发展。之后又详细介绍了新东方集团的六大业务板块、三条业务主线、业务布局的四圈战略。让同学们感受最深的是好老师在新东方的市场营销理念——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打造产品,打造教师信息平台,形成内驱力,促进老师进步和管理跟进,从而降低客户的交易成本、沟通决策成本,最后让好老师在新东方既成为战略、口号,又成为行动、营销增长点。

文豪教授在李彬先生的主题分享后对新东方再次表示感谢。文豪教授认为,学校与新东方都有终身学习、强调责任的共同的理念,资源和能力具有互补性,未来的合作能够走得更长远。今天第一次走进新东方,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新东方之行,未来的合作会让两个单位都能从中受益,做到更好的发展。

之后钱学锋教授和孔建龙校长进行了实习与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并握手、互赠礼物、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此次校企行,同学们以企业实体为载体,深入分析了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应该如何提高管理效率,如何把战略推进到行动,如何以需求为基础打造核心竞争力,并让此竞争力成为营销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