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as a marketer—— 营销思维:解读营销本质,消除观念误区

作者:王卫华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626

教室听众爆棚

邱淳副教授介绍:劳瑞尔大学

曾接收到过加拿大所有商学院里最大一批捐赠。

成功学能改变思维吗?”“你愿意被人贴上标签吗?”“我们怎么不被别人套路进去?”“同一组数据,可以表达完全相反的两概念吗?”“怎么才能把一个不理想的产品卖成爆款?”……

915日下午4时,加拿大劳埃尔大学邱淳副教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文津楼108教室开讲,与100多名MBA在读学生和校友热烈交流,用一个个富含哲理的小故事给学员们呈现出营销思维之美。

邱淳博士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当过职业经理人、公务员和大学老师,2008年在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获得商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加拿大劳埃尔大学Lazaridis商学院,主讲营销学。邱博士的研究方向是移动营销、在线营销、零售管理、企业竞争策略等,其研究结果发表在Journal of RetailingMarketing Letters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等一流国际营销学报上。

邱淳博士此次受邀来我校交流,其讲座的题目是:Think as a marketer。邱博士认为,营销的核心在于沟通,在于受众,在于达成目的。营销思维,旨在改变人的固有思维定势,使用营销工具来分析思考问题,来表达观点,实现沟通。营销思维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目标受众快乐地接受你的观点,从而达到目标。

两张图中,你能一眼找到你想找的人吗

男人VS女人的购物图

讲座立足于营销理论和营销实践,穿插大量案例,启发独特视角,详解营销思维。学员不被邱淳老师的案例故事逗笑,引起众多共鸣感叹:“原来我是这么被套路的啦!”“成功学并不能改变我们的思维!”“成本-效益分析(cost-benefit analysis)真得很管用!”

  

打同样的折扣,你会选择哪一种?

产品的创新挑战之路,不可避免同类产品的山寨竞争

讲座最后,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孙洪庆副教授进行了点评,强调了营销思维激发营销创意。主持人文豪教授最后进行了麻辣点评:第一,营销案例中满满都是“套路”。第二,讲座引发思考:我怎么不被套进去!通过了解认知误区,思考“如何认识自己,如何更好地理解别人”。学习也是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他人的过程。第三,认识理论的强大力量。MBA教育需要影响学生的思维,只有掌握理论,才能更好的改变思维模式。邱淳的每一个营销故事背景都有坚实的理论支撑,而通过讲好故事,实现了更好的沟通,让听众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