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点一盏灯——记2018级MBA的一场特殊复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6浏览次数:932

 2018331日是2018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复试的日子。当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名考生端坐在复试的考场之时,一位“特殊”的考生也正在一个“特殊”的考场认真地完成复试。

一周前,一位来自河南郑州的考生接到了复试通知。这是一位“特殊”的考生,因为再过不久她即将诞下自己的孩子,成为一名母亲。紧张备考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眼看就要圆MBA梦的她激动不已。然而,欣喜过后又是接踵而来的忧心忡忡,因为复试的日期正是这位准妈妈的预产期。如果按照学校要求到武汉参加复试,新生儿的安全难以得到保障;而如果放弃这次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积极进取的她又心有不甘。

进退两难的她第一时间向MBA学院求助。经MBA学院领导研究,立即启动了应急程序,议定了“抽调学院老师现场组织监督,复试过程全程录像、远程网络面试”的方案,并报于研究生院批准备案。学院抽调了专人亲赴考生家中,布置考场,架设录音录像以及远程面试设备,成就了这场在河南郑州举行的“一个考生”的复试。

教育就是为每个人照亮追寻梦想的路。这场一个人的复试正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对这种教育理念的身体力行。我们尊重每个考生的求学梦,我们珍视每个考生为追梦而付出的点滴努力,我们更将用我们的诚意和努力为考生们追梦、圆梦创造更好的条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服务社会、服务考生的使命担当,继续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服务体系,为社会不断地输送“精财务、通管理、懂法律、善投资”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