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组织化的哲学&跨境投融资并购的术与道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208

【讲座主题】组织化的哲学(主讲:黎旭东先生)

跨境投融资并购的术与道(主讲:石宛林先生)

【主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

【协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咸宁校友会

【讲座时间】20171028日(周六)下午14:0016:30

【讲座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首义校区)文汇楼108教室

【主讲嘉宾介绍】:

一、黎旭东先生

黎旭东先生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九级计统系校友,九四级MBA,师从杨灿明教授。曾任广东省财政科研所所长、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广东财政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并曾获聘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政府地方史志专家,也获聘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大学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黎旭东先生主持撰写的《广东省地方政府收费规范化研究》一文获中国财政学会第四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

他长期从事财政基础理论和政策研究,曾用十多年时间持续实践绩效预算,获得财政部老部长刘仲藜公开赞扬为“伟大的实践”,是国内第一个吃“绩效”螃蟹的人,破解了困扰世界各国的财政分配难题,创出了中国智慧的财政绩效管理方式,推动了我国预算分配方式改革,获得了平均节约30%以上财政资金的效果,结合深度参与广东大量的财政改革实践,深入理论探源到研究中国哲学和财政哲学,形成了从来未人做过的哲学体系化建设和创造性地构建了财政哲学体系,使天下最复杂的财政事物有了理论上的引玉之石。

  

二、石宛林先生

石宛林先生,计统八二级校友,现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涉外法律部主任,他先后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巴黎九大、巴黎五大,曾就职于中国财政部和中国石化总公司。长期专注于跨境投融资并购、破产重组、争议解决等业务的理论与实践。近7年来帮助中国企业在16个国家成功地完成了69个国际投融资并购等项目,包含能源、矿产、金融、汽车、船舶、光学与机械制造、航空、航天、通航、不动产、食品以及奢侈品牌等领域。其20年法律生涯铸就的《法国365案例》被译成中文在欧洲各大华文媒体连载,法国电视一台(TF1)、芬兰电视台、中国CCTV、香港凤凰卫视等媒体就其处理的重大法律事务进行过专访、卫星直播及跟踪报道。尤其是在引起国人高度关注的戴高乐机场塌陷事故中,其出色的谈判技巧为中国公民获得了巨额赔偿,得到了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自接见和表扬。法国总统奥朗德先生、萨科齐先生、希拉克先生、吉斯卡尔·德斯坦先生、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先生、拉法兰总理、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耐德-阿曼阁下、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先生及马达加斯加总统、毛里求斯总理、加蓬总理的亲自接见了石宛林律师并给予他勉励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