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副院长参加AMBA举办的2017年商学院专业人员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72

2017年6月27-28日,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AMBA)在西班牙IESE商学院举办了2017年商学院专业人员年会。我校作为通过AMBA认证的会员,选派了副院长文豪教授和杜鹏副教授参会。

6月27日,AMBA的CEO Andrew先生和IESE商学院的MBA总监Itziar de Ros先生首先致欢迎词。Andrew先生介绍了AMBA组织发展近况,报告了AMBA关于全球MBA趋势的研究报告,并基于大数据分析定义了MBA申请者的典型特征。

会议邀请了IESE商学院总监以“技术在教育中的角色”为题做主题演讲,介绍了当前数字学习平台发展情况,比较了Blackboard、MOOC和Moodle三种数字学习平台的优劣,介绍了IESE如何运用交互视频墙技术实现全球范围多地同时面对面在线授课的模式,以及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等对教育方式的潜在影响。

波士顿咨询集团的Melanie Larsen女士的主题演讲,报告了未来的工作趋势及其对教育的影响。报告特别介绍了波士顿集团关于技术快速变化对就业趋势影响的研究,分析了12种影响组织未来工作方式的因素,以及未来工作弹性化的增强、工作技能的变化,强调商学院必须在提升学生领导力和软技能方面进行创新,才能适应技术变化对职业技能的要求。最后,提出了对教育应对就业需求变化的五个建议,一是教育应面向当前还未存在的工作形态;二是鼓励团队工作;三是培养复杂思考技术;四是保持课程的动态性以适应商业需求;五是运用数字技术提供更具弹性的学习方式。

可口可乐公司欧洲中心传播总监Anastasia Sideri女士以“数字时代的有效沟通战略”为题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有效沟通的6个要素,以及可口可乐公司“全球帮助妇女创业项目”的传播案例,强调了数字信息时代商学院培养学生沟通和传播技能的重要性。

在专题会议部分,来自全球各商学院的主管一起研讨了商学院如何利用新技术开展市场营销,更好的拓展校友活动。IESE商学院MBA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该学院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学生的经验。CAS机构的客户总监介绍了如何利用CAS平台实现全球化和多样化的招生。AMBA组织的各部门负责人也与参会人员一起讨论了如何更好服务会员院校,包括期刊平台、会员活动、各种创新奖项,以及AMBA成员之间资源共享途径等。

最后,AMBA的CEO Andrew先生做了大会总结,分享了全球主要商学院认证对商学院教育发展的影响,在介绍AMBA认证会员的创新实践中,还特别提到我校全日制“3SMBA”培养模式的创新。

会议期间,文豪副院长和杜鹏副教授与Andrew先生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我校MBA教育近况,并邀请Andrew先生在合适的时机到我校访问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