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传承,创未来——记2006-2007级MBA校友十年返校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363

说明:H:\DCIM\121D5500\DSC_0071.JPG

624日, MBA学院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在MBA学院举行,来自2006级、2007级的近百名MBA毕业生返校重聚,共话同窗友情,共商校友发展大计。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校友总会会长徐敦楷教授、校友总会办公室万莉主任等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本次校友返校活动的主题定位于“欢聚,传承,创未来”,旨在为广大MBA校友营造一个欢聚校园,共话同窗之谊的良好氛围,并希望通过学院的校友工作,将属于中南大MBA人精神气质的良好氛围和文化基因传承下去;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创属于MBA学院和广大校友的美好未来。

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金林教授作主题为“昨天,今天,明天”的主题演讲,对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在演讲中回顾了学校光荣办学历史,介绍了近十年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状况,对学院的艰辛创业史和辉煌的荣誉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张院长还一并介绍了近两年学院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和全员育人等方面的探索,为校友们描绘了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美好愿景。

湖北三环劲通汽车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部长李学军作为MBA2006级校友代表发言。李学军结合自己多年的社会经验和学习收获,指出从校园步入社会后,每个人对世界的理解和认识都发生了变化。但是有一点仍然是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找到自己适合什么,并且为此去努力。无论选择过怎样的生活,他都希望同学们能安之若素,寻得内心的平静与幸福。

2007MBA校友代表,华中大数据交易所CEO姚丽文在发言中说,十年前的一次结缘,使她学习了专业的知识,结识了良师益友,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不断奋斗和超越自己,十年后能够力所能及低反哺母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徐敦楷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他提到,校友工作始终坚持“加强本团体同各地校友会及其广大校友之间联系;促进高等教育和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开展和交流”的宗旨。在服务校友方面,通过不断摸索与组织各种形式的校友活动,持续向校友提供职业发展、事业发展、再教育等服务。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学院邀请2011MBA创业校友代表武汉可遇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有缘开设主题为“当前形势下创业机会选择的思考”的分享会。佘有缘在分享会中对创业机会风口的寻找、创业方向的选择等问题提出思考,并以自身经验作为例子,提出创业的三重境界:赚钱;乐在其中;以此创造有意义的人生。分享会结束后,现场校友均表示获益匪浅。

说明:H:\DCIM\121D5500\DSC_0235.JPG

说明:H:\DCIM\121D5500\DSC_0252.JPG

在校友交流环节各位校友先后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怀念与感恩之情。校友们都陷入了对曾经美好而幸福的青葱时光的回顾中,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同时,广大校友对母校未来发展与校友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校友系统的完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学院已经迎来了2003-2007级等近五个年级、近十余个班次的校友返校重聚。学院校友办将继续增强校友与学院之间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让校友更好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

说明:H:\DCIM\121D5500\DSC_0003.JPG

另悉:624日上午,于我院文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友工作建议座谈会。我院领导班子出席此次座谈会。来自20062016各级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加了座谈。大家就校友工作的构想与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学院领导及专职工作人员与在场校友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互动,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校友工作和喜迎母校70周年校庆的相关打算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