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大数据“一带一路”的翅膀》采访我院EMBA校友江青

作者:伊蔻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503

2017510日新华网微视评《大数据“一带一路”的翅膀》就大数据在“一带一路”政策中的应用采访了我院2010EMBA校友,CSISC大数据实验室主任江青。

说明:C:\Users\ecoli\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170511091751.png

江青主任在采访中表示:大数据服务对一带一路各领域的互通合作具有重要的决策辅助价值。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决策设计跨境跨域的政策法律,经济指标,项目机会以及人文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的交叉统筹分析,因此基于大数据方案的决策辅助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通过对海量信息的体系化挖掘分析,对规划提供卓有价值的量化决策依据。

大数据能够帮助人们做到“心中有数据”,了解市场需求,明晰竞争态势,在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实现提高质量、提高运营效率的目的。20161009日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强调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行,全球已有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就共建“一带一路”签署了合作协议,大数据也成为解决当前发展中各种基于和挑战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