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的飞行梦想,我们来助推,体验“神鹰”飞行课——MBA学员摆擂PK营销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212

市场营销学,既要从书本上掌握理论知识,同时又要紧密结合实际。

学营销,怎么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4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将《营销管理》课程搬到武汉神鹰飞行俱乐部的飞行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杜鹏副教授和MBA学院王艳明老师,带领来自全国各地的30MBA学员,走进企业真实体验企业运营环境。学员们摆擂PK各自制订的企业营销方案,助推企业和百姓早日实现各自的云中飞行梦。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我就是那云中的小鸟,想要飞得更高.jpg

我就是那云中的小鸟!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爱飞.爱自由.jpg

爱飞,爱自由,我和“神鹰”一起飞!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合影2.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合影3.jpg

平安夜,圣诞老人空降武汉!

紧急招募百名飞行员!

众筹40万买动力三角翼飞机!

承办“2016年全国动力悬挂滑翔机锦标赛”!

与多家高校结成战略合作关系!

……

“神鹰俱乐部”成立不到三年,做过不少事件营销、赛事营销、融资营销和战略营销。这些营销行动,对提升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起到一定作用。

但这些营销案,有的效果很好,有的则不尽如人意。如果你是老板,你将如何扩大“神鹰俱乐部”在社会上的认知度,怎么精准找到自己的客户群众,并实现现金销售?

针对这些老板最关心的营销策略问题,杜鹏副教授带领来自深圳、上海、广州、郑州、武汉的30MBA学员,参访“神鹰俱乐部”进行互动,针对企业的现实问题进行分析,发动学员进行头脑风暴提出解决思路。

“项目前景不错,但宣传手段不足。在自媒体时代,其微信微博的活情不够,更新太少。在企业的形象展示中,缺少对飞行知识、飞行技能、飞行潮流的介绍传播,没有形成自己的会员生态圈!”

“在行业发展初创阶段,除了针对精准的客户目标群体进行销售外,还要搞好市场培育工作,让更多人的了解低空飞行这一行业,尽可能多的把老中青少等多种年龄构成的人员,拉进营销的目标群体。在SICAS促销模型(相互感知、引起兴趣形成互动、建立连接互动沟通、产生行动、体验分享)这一连续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形象和顾客认知,为顾客提供了良好的消费体验环境。”

“细节很重要!体验飞行的感觉很爽!但下来后,却发现没有太多的记忆凭证能留下来!如果俱乐部能提供地面、天空的拍照服务,让每个飞行者都能留下美好的瞬间,将是更超值的体验!”

……

30位学员分成多个讨论小组,结合营销课上学的理念和现场的观察体验,充分讨论,最终形成小组意见上台进行PK展示。

你的梦想,我的梦想,他(她)的梦想,汇织成一个大家共同的飞行梦!

学员们各抒己见,老师们现场点评,企业积极聆听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学习理论、实地体验、现场支招互动(c2b顾客参与)。移动课堂在学校、企业、学员之间架设了一座互动的桥梁,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密切联系在一起,win-win效应的溢出让多方受益。

参观活动图:

参观机库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机库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机库6.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机库2.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机库3.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机库4.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机库5.jpg

学员体验飞行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起飞1.jpg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比翼在天.jpg

营销方案课堂PK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课堂!.jpg

“神鹰”是干啥的?

武汉神鹰飞行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鹰俱乐部”)成立于20141127日,现有4架动力三角翼飞机,能提供飞行体验、培训、考证、飞行器托管、旅游览光、紧急救援和农林作业等多项对公对民服务。

对于普通人来说,“神鹰俱乐部”能用动力三角翼飞机,带你空中鸟瞰长江、汉南、长江大桥、生态城等特色风景区,并能协助会员考取三角翼飞行执照——真真实现你开飞机、当飞行员的小梦想!

神鹰飞行俱乐部现有工作人员17名,其中退役空军具有专业资深飞行员2名,其中具有MBA学历的管理人员4名,是一个专业资深、热爱飞行、追逐梦想的团队。

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华巧鑫、冯国峰,都是我校MBA学院的校友,公司自然就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的创业实训基地。

把实践课堂搬到创业实践基地——“神鹰俱乐部”,能让MBA学院学员在真实的商业运营环境中获取创业经验,更好地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手能力。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产品与服务.png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市场前景.png

低空领域市场有多大?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22飞行\跃起!.jpg

驾驶飞行器遨游天空,对于普通人来说,曾经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而随着国家将低空领域的开放,国人的飞天航空梦想开始变得触手可及。

2016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近期推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了未来将扩大低空空域开放,并选择部分省市开展试点,简化飞行的审批、申请等程序。

未来,国家将进一步修改完善低空飞行管理规定,将低空空域真高1000米范围调整至真高3000米,并研究空域分类标准及分类划设。还将在重庆、浙江等具备改革试点基础的省份开展试点,简化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飞行计划申请等程序。

这意味着我国民用航空和私人航空使用真高3000米以下非管制空域可不经军方审批,可用飞行层的空间增加约为4倍,并且较高空域开放让飞机起降时更加灵活。

这对于正在蓬勃升起的通用航空市场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或将撬起规模超万亿的市场,可能成为地方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神鹰俱乐部”创始人华巧鑫、冯国峰(我校MBA学院校友)认为,我国通用航空市场潜力非常大,在俱乐部经营过程中,热衷于私人飞行、飞行培训的需求非常多。国内的低空空域逐步开放,飞行产业迎来新的春天。一个产业的发展是具有发散、连锁效应的,会拉动飞行产业的上下游经济发展。